Thursday, November 03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76th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76th Article

話說順哥雖然離開報社,但他還是頗關注PC組的發展,因此我們常碰面,甚至就數碼粉絲一事與他作討論。

「Dave不愧見過大場面。」順哥一邊看著NB上的討論區,一邊說:「在樂哥及數碼粉絲的夾擊下,他似乎顯得比以往更為冷靜。」

「對啊。」我點點頭:「樂哥及數碼粉絲反而越來越沒步數,更糟的是他們好像把自己關進死胡同了。」

「嗯,Dave又回文了。」順哥指著NB的螢幕:「我們先來看一下吧。」

Dave針對樂哥的文章,發了篇回文:

“樂哥您好,我一向都是對事不對人,確實有廠商向我反應深藍延遲交貨一事,我並非無中生有,假如您對此事存有疑點,那麼我可以跟您透露,只要是深藍供貨的廠商無一倖免;當然,這種事是不能浮上檯面,否則深藍會修理這家廠商,所以您如需要資料,我可私下調給您看。

至於數碼粉絲的身份,老實說,並不重要;主要是他咄咄逼人的態度,以及極力替深藍擦脂抹粉的行為,這絕非廠商的行徑,也因此,我認為他是媒體同業,如果您跟他有交情,請您告知他這件事就此打住吧,我並不想對同業出手。”

順哥看完後,突然笑了起來:「這樂哥太衝了,讓Dave找到破綻,反將他跟數碼粉一軍。」

「此話怎講?」我問他。

「你看Dave的回話。」他解釋道:「第一段是叫樂哥去問廠商此事是否屬實,如果樂哥是廠商,他自然不會替深藍講話,如果是媒體,Dave此話就等於嘲笑他連這種新聞也追不到,乾脆供給他新聞算了。」

「有道理。」我點點頭。

「第二段則是告知樂哥,如果要和數碼粉絲聯手夾擊他,最好想清楚一點,因為他還有其它手段可以對付他們。」

「看來Dave還有其它招數,數碼粉絲跟樂哥似乎惹錯人了。」

我準備再往下看討論區時,MSN突然閃了起來,我打開一看,是小楊。

「Shawn,大事不好了。」他語氣似乎很緊張。

「怎麼了?」我回話。

「Dave似乎知道章哥的身份了。」

「那...會如何嗎?」

「章哥到處在問是誰透露他的身份。」

「什...什麼,我們都沒說啊。」我極力澄清。

「總之,現在你就當什麼都不知道,否則會惹禍上身。」他語氣極其嚴肅地告誡我。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77th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75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