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04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77th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77th Article

順哥在我旁邊,見到我與小楊的對話,便問道:「你剛跟那人講的是否為數碼粉絲的事?」

「這...對啊。」因為順哥是個很可靠的對象,於是我一五一十將此事始末跟他說了一遍。

「嗯。」他點點頭:「照我看來,這樂哥幫了很大的倒忙。」

「此話怎說?」我問他。

「Dave會請報社的網管人員查IP,縱使數碼粉絲能夠用假IP逃過追蹤,但樂哥因急於替數碼粉絲開砲,卻忘了隱匿IP及名字,讓Dave透過這些線索,間接查出樂哥的大約身份,再從四大技編的方向去想,不難猜出數碼粉絲的身份。」

「所以是樂哥間接透露數碼粉絲的身份嗎?」我問道。

「目前看來是的。」順哥回我:「不過這場戰爭誰沉得住氣,誰就有機會得勝;Dave從被動變為主動,現在他出招要這兩人停手,我想這應可打開膠著的局面。」

「順哥,你看,數碼粉絲又回文了。」我指著NB說道。

數碼粉絲回文:

“Dave組長您好,說實話,我並不認識樂哥,他看起來是一名貴報讀者而已,不知您為何叫他告知我。

另外,您要提供給樂哥的資料,我也很有興趣,可否提供給我一份?我的Email會傳到您的Email,這將有助於釐清一些我們這些讀者對於您那篇頭條新聞的疑點。

不過,即便您消息來源無誤,但也請您多督促下屬寫好新聞,不要一知半解就來班門弄斧,這樣連帶您的名譽都會受損。”

「哈哈。」我看完後,大笑兩聲:「數碼粉絲在找退場機制了,這整篇回文看起來有氣無力,且回得很虛;這樣看來,Dave已全面勝利。」


「不,你錯了。」順哥搖搖頭道:「數碼粉絲會這樣回文,絕對有經過思考。」

「數碼粉絲不是向Dave要資料,然後和解嗎?」我指著回文說道:「他都說釐清Dave頭條新聞疑點後,就不再追問了嗎?」

「我問你。」順哥說道:「你哪隻眼睛看到和解及不再追問這幾個字?」

「這...我...」我被問的啞口無言。

「如果換作你是Dave,你給是不給你的消息來源?」他反問我:「給的話,你就洩漏你的底牌,不給的話,又給數碼粉絲繼續追殺的好理由。」

「這倒是。」我點點頭。

「現在看來。」順哥冷笑道:「反而是Dave面臨兩難的局面了。」
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78th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76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