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9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65th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65th Article

「Shawn。」新芯電子的小杰在次日的記者會對我說:「你們最近討論區很火紅。」

「你該不會是說數碼粉絲與Angelina之間的事吧?」

「聰明,就是他們的事。」

「你應知道些什麼內幕吧?」他問我:「說來聽聽吧。」

「呵呵,我還要問你呢,這件事有如羅生門般,大家都想知道誰是數碼粉絲,因為此人只針對NB線記者窮追猛打。」

「這不意外。」他笑道:「Dave那種只針對某些特定NB廠商諂媚,而視大部份廠商為敵人,當然在外結了不少樑子。」

「我想也是,但我跟同事猜數碼粉絲不是廠商,就是同業;不過同業的機會較小一點,因為同業大部份與Dave的關係不錯,尤其是同路線的記者。」

「今天他們又繼續論戰,我有帶NB,一起看吧。」小杰打開NB,進到討論區,點進昨日的話題。

Angelina回文:

“數碼粉絲您好,針對您的質疑,我們手上都有一份深藍的內部資料,從此資料中,我們可以得知深藍的產品發展動向,進而追問NB廠商的出貨狀況;而得到這些狀況後,我們分析推論的結論,其中包括出貨數字等。”

「這內部資料該不會就是我們手中的Roadmap吧。」我說道:「光靠這個去問廠商,除非問研發人員或產品經理,否則以他們觀念而言,一定是去問副總或總經理,他們哪裡會知道這麼多。」

「數碼粉絲的回應跟你說的差不多喔。」小杰回我:「接下去看吧。」

數碼粉絲回文:

“Angelina小姐,妳所說的內部資料,就我所知,幾乎每位跑線的記者都會有,因此也不是什麼很大的秘密,但如記者們都照著深藍內部資料抄抄寫寫或問廠商,所得出來的結論似乎太狹隘了點,而且您每篇都下極為聳動的標題,但就真的反映出業界的真實狀況嗎?還是您御用廠商名單中的那幾家狀況,結果被您套用在整個業界?”

「小杰,你看這數碼粉絲是廠商還是記者?」

「這位數碼粉絲言詞犀利也就罷了,他似乎非常了解你們的寫新聞模式,但就現有資料言,很難看出數碼粉絲到底是何方神聖。」小杰沉吟一會兒,回答道:「我認為你可以向一些媒體朋友們打聽,或許可以從他們身上得知一些訊息。」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66th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64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