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3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61st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61st Article

「什...什麼,你要離職?」我驚訝地叫了起來。

「是的。」順哥怒氣沖沖地回答。

「真抱歉,早知道昨天不該找你一起去,讓你受Jamal的氣。」

「不關你的事。」他解釋:「在這邊繼續待下去,對我的未來也沒什麼幫助,重點是以後也不用再看到Jamal的臉了。」

「我看以後要孤軍跟Dave奮戰了。」

「不用擔心。」順哥拍拍我的肩膀:「你維持現有的人際關係就好了,想當初只有我跟仁哥時,你還不是過得很好,現在新芯電子、秦大等人都是你的靠山,還有最近有轉紅趨勢的IPC與伺服器產業,你大可放心在報社裡的位子,只是...」

「只是什麼?」

「只是有Dave在的一天,你在報社的定位永遠都是這樣了。」

「嗯,這我知道,不過我現在是投鼠忌器,還是沉潛一些較好。」我了解順哥話中有話,但我還是想跟Dave比較誰的氣夠長。

雖然我知道順哥的離去是遲早的事,但當我聽到他的決定後,還是有些感傷,畢竟我們是同時期進報社,且由於他是科班出身,所以很多記者界或新聞的問題幾乎都請教他。

在他離開後,再加上仁哥是攝影記者,不常在報社,我可能在報社要一人獨自面對Dave。

「你決定要去哪裡了嗎?」我問他。

「事實上,我在兩週前已經跟一家網路媒體談好了。」他回答:「下週一就直接報到。」

「不過你仍在跑線,再怎樣都會見到Jamal那老賊。」

「再見到又如何,我跟他已沒任何關係。」

仁哥此時進到了報社,看到順哥跟我嚴肅的表情,生性敏銳的他,就知道有事發生。

「順哥,你還好吧。」仁哥問他。

「噓,仁哥,小聲點。」我低聲道:「順哥他要離開了啦。」

「是喔。」仁哥並未顯露驚訝的神情:「是昨晚的事嗎?我也覺得你是該離開了,畢竟你在這裡也得到你想要的了。」

「總而言之,我們會再見面的。」順哥說道:「因為我在新的單位,負責跑IPC線。」
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62nd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60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