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2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60th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60th Article

在陸續與小蓉及秦大通過電話後,順哥此時突然出現在報社,這讓我大吃一驚。

因為順哥自進公司三個月後,Dave就特許他不用再進公司寫稿了,假如他進公司,也是在截稿前進來關心一下稿子狀況而已;像今天這麼早進來,一定是有不尋常的事發生。

「順哥,你還好吧?」我問他。

「昨晚真是氣死我了。」順哥表情非常憤怒:「果然如我所想,秦大找Jamal一起去。」

「發生何事?」

「他昨天很噁心,不但裝作沒看到我,還對秦大等人阿諛奉承,讓我覺得很想吐。」他滿面顯現厭惡的表情:「到後面又在眾人面前說我的壞話,幸好仁哥在Jamal走後,幫我跟廠商及秦大等人澄清,但仁哥卻也把我們組的鬥爭講了出去。」

「Jamal不就是這樣的人嗎,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他。」我接著說:「倒是仁哥,所謂家醜不外揚,沒事在這麼多人面前抖出本組內幕做什麼。」

「你不要怪仁哥,他做的沒錯,要怪,就怪Dave吧;是他自己心機太重,搞得整組烏煙瘴氣,只要有才華的人,全都會被他給氣跑。」

「你說的沒錯。」我點點頭:「我一直不明白為何Dave要這樣搞?他或許想達成某些目的,但事實卻是事與願違。」

「自Angelina回歸後,目前PC組態勢分為幾個勢力。」他指出:「一個是Dave跟Angelina師徒倆聯手鞏固超熱門NB線、另一個是沉默之虎Ivy,Chris及Jamal是老鳥中的老鳥,他們也瞭解在這邊的位子只能到這樣了,所以每天日子能混就混,最後就是你跟我,分別與Dave及Jamal對抗的菜鳥記者。」

「說起來,Dave也真有他的。」我搖搖頭:「本組是報社資源及人力最多的組,他卻可以搞到每個人都在諜對諜,你說我們組之後該怎麼辦?」

「我不想管太多,也不想知道太多,反正我已對Dave的作法很失望。」順哥兩手一攤:「再怎樣都無所謂了,本週五之後,這些都將與我無關。」

「此話何解?」我心頭震了一下。

「昨晚之後,我已下了決定。」

「什...什麼決定?」我緊張地問。

「我決定做到本週五。」他苦笑道。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61st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59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