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1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59th Article

The Headline -

頭條新聞 -

The 59th Article

「昨晚?我已不省人事了。」我好奇問道:「他們之間發生何事?」

「是這樣的。」秦大說道:「本來我以為他們互不認識,因為完全沒互動,且比陌生人還像陌生人,後來Jamal就講了一些很尖銳的話,大概的意思是說順哥很菜,叫新芯電子跟我們不要和順哥來往。」

「怎麼這麼惡劣。」我怒道:「順哥呢?他有說什麼嗎?」

「他倒沒說什麼,不過我想他應該有打算了。」

「什麼打算?」

「如我沒猜錯,他應該在近期會離職。」

「離...離職?」我嚇了一跳:「為何您會這樣說?」

「他當晚所表現出來的神情,有點哀莫大於心死的意味。」

「唉。」我嘆口氣道:「Dave一意孤行及自私自利的行為,結果就是造成劣幣趨逐良幣。」

「你們組同仁的衝突性太多了,這不是好現象。」秦大說道:「且你們都有一個共通點。」

「什麼共通點?」

「就是離心離德的現象特別嚴重,且你們組似乎跟其它報社記者的感情比同組同事還好。」

秦大不愧經驗老道,一眼就看出我們組裡的問題;事實上,他比較熟的只有Dave、我、Jamal,但光觀察我們三人互動,就大概了解整組的情形了。

「唉。」我此時也只有嘆氣:「您說得沒錯,但我以一個小記者而言,實在無法改變什麼。」

「小兄弟。」他語重心長地說:「吃我們這行飯的,沒別的步數,除了寫新聞外,就是要靠人脈了;你首要之事,應該在報社內外,多結識一些人脈,這樣你的位子才坐得穩。」

「嗯,秦大說的是;不過我在報社內有順哥、仁哥作為軍師,報社外有您、達哥、新芯電子的朋友們,我想應該夠了。」

「這樣還不夠。」他語重心長地說:「你應該把你線上的所有廠商都結識起來,最起碼幾個龍頭大廠的關係要搞好,這樣在你需要求援時,他們馬上就派上用場了。」

「嗯,謝謝秦大,我會照您的話去做。」

秦大不愧有大哥風範,總是在危急的時候拉我一把,現在又傳授一些經驗給我,對他只有感激。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60th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58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