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07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58th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58th Article

由於昨晚實在喝太多了,我第二日上午到報社時,仍帶著濃濃的醉意。

在昨晚不省人事後,我完全不記得發生何事,於是撥了個電話給小蓉,了解一下狀況:「喂,小蓉嗎?我是Shawn,昨晚還好嗎?」

「昨晚很謝謝你的幫忙。」她語氣興奮地說:「秦大帶了許多大報記者來。」

「那就好,昨晚我實在喝太多了,今天差點上不了班。」

「昨天我也首次見識到秦大與達哥的功力了,十個人喝了九瓶VSOP。」

「什...什麼。」我驚訝地叫了起來:「難怪我不省人事,後來發生什麼情形。」

「我只見到你趴在桌上一動也不動,後來你就不見人了,我想是回家了。」

我完全不記得是怎麼回家的,不過這種聚會再多辦幾次,我可能會晚七天回家了。

「不過真的要謝謝你。」小蓉繼續說:「幸好有你這一攤,總算對我主管有交代了。」

「妳應該謝謝秦大跟達哥。」我笑道:「是他們願意幫我,在這現實的社會裡,像他們這麼熱心的人實在不多了。」

「嗯,我會打個電話謝謝他。」小蓉說道:「我先去忙了,有空再聊。」

小蓉掛上電話後,我暗自慶幸,幸好秦大跟達哥有來,否則場面就真的很難看了。

不過秦大跟達哥的義氣實在深重,我應該要撥個電話給他,謝謝他的幫忙:「喂,秦大嗎?」

「小兄弟啊。」他用一貫的語氣說道:「走,今晚喝酒。」

「又...喝酒啊。」我整個人受到不小的驚嚇:「我昨晚已經掛了,到現在還有點微醉,等我恢復後,再陪您喝。」

「好。」秦大說:「找我有何事?」

「我是要謝謝您昨晚的義氣相助。」

「別客氣,兄弟本來就是該互相幫忙。」

「那麼新芯電子的新聞就靠您跟達哥了。」

「這有什麼問題,今天我跟達哥就會寫一篇來捧一捧他們。」

「真謝謝您跟達哥了。」

「小事。」他話鋒一轉,突然提到順哥:「倒是你那同事叫什麼順哥的,他看起來跟你另外一個同事Jamal不是很合得來。」

「是...是啊,您怎麼知道的?」

他語氣一沉,說道:「因為昨晚發生了一些事。」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59th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57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