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0, 2006

非洲神秘可怕殺人湖揭密 (一)


非洲神秘可怕殺人湖 殺人于無形


基伍湖位于非洲國家盧旺達境內,湖邊生活著兩百萬人口。看似平靜的湖面下,卻潛伏著一頭邪惡而又可怕的魔鬼。它曾經殺過人,並將繼續進行殺戮,甚至將自己領地內的數百萬人斬盡殺絕。科學家們正在與時間賽跑,以阻止這個連環殺手繼續發動血腥攻擊。

距離非洲國家盧旺達境內基烏湖僅18公裡處,是著名的尼拉剛果火山。2002年1月17日,尼拉剛果火山爆發了!這是盧旺達爆發內戰以來發生的最大一次天災人禍──僅在其中的一次噴發中,就有多達50人喪生;最終,有多達50萬人因這次火山大爆發而無家可歸。雖然這無疑是一場災難,可具有諷刺意味的是,科學家卻認為當地人這次還算是很幸運的,因為更可怕的、一次就能讓數十萬乃至上百萬人斃命的大災難可能還在後頭。

科學家們所擔心的是,火山爆發及緊隨其後的地震可能會讓被縛于湖底的沉默殺手脫韁,而這一殺手要比地球上的任何火山或地震都可怕得多,一旦出手必造現代龐貝。雖然科學家們對這個殺手至今所知甚少,但有一點他們是肯定的──一旦火山熔漿流到湖底,就有可能引發令人難以想像的大災難。這決非危言聳聽,事實上,這樣的災難已經發生過了。

奇怪的災難

西非國家喀麥隆。1984年的一天早晨,阿哈吉•阿布杜在騎自行車前往自家農場途中,發現路上橫七豎八地躺著許多死屍。他剛開始時以為出了車禍,緊接著意識到肯定發生了比車禍要嚴重得多的大事,甚至感覺到自己也已死到臨頭。稍後查明,短短幾小時內,竟然莫名其妙地死了37人,並且他們都死在了快要抵達鄰近村莊的路上。那麼,他們究竟是怎麼死的呢?一位村民說:“聽說他們遭到了屠殺,但又不大像是這樣。

當時,兩個人跑過來對我們說,出事的車子裡共有12人,結果就有10人死掉了。我們問這些人是怎麼死的,這兩人說,他們當時坐在那輛小型貨車的車頂上,其餘的人則坐在車子裡。司機第一個下車,想看看發動機為什麼不轉了,結果他立即倒地。坐在後排的人跟著下了車,想知道究竟出了什麼事,哪想全都倒地而死。”由此看來,這些人死前都未掙扎過,好像都死于某種烈性傳染病。由于災難的發生是如此突然,于是有傳言說,那些死者遭到了某種生化武器襲擊。

皮埃爾•扎布是第一個抵達現場的醫生。雖然見過不計其數的死人,他卻沒見到過哪種病會一次死這麼多人,難怪當地人人自危,害怕惡病傳染到自己身上。盡管如此,皮埃爾等人在未戴防毒面具和手套的情況下,就把屍體抬進了軍方派來的吉普車。幾分鐘後,屍體就被運到了醫院。與此同時,警方也趕到並封鎖了醫院。

如果真要是某人或某組織在秘密試驗一種新的生化武器,美國政府當然是不甘心聽之任之的。于是,事發幾個月之後,美國羅德島大學的哈拉杜爾•西古森教授就受政府委派,來到了出事現場所位于的莫羅溫湖地區。生化武器的嫌疑立刻就被排除了,因為受害者們看上去更像是死于窒息。問題是,他們為何會窒息呢?西古森決定從目擊證人那裡尋找答案。有人說,事發當時曾出現過一陣濃密的白霧,不過很快就消散了。皮埃爾醫生回憶說,在他們當時就快要到達出事現場時,遇到了一個逃命者。此人對他們大聲疾呼:“快逃吧,不然你們會送死的!”就在這時,皮埃爾聞到了一股很難聞的氣味,好像是臭雞蛋或者火藥發出的。

臭味和白霧?開始時,西古森對此一頭霧水,但他立即又得到了另一條線索:所有那37人都死在經過湖邊的路上。西古森由此確信,不管這個殺手是從何處冒出的,都一定同莫羅溫湖有關聯。就這樣,他決定去湖中尋找答案。當然,他不知道此舉會冒多大的危險,但他還是戰戰兢兢地坐上小艇,駛向湖心,並向湖底投去水樣提取瓶。然後,他緩緩地將取樣瓶拉上來。

當取樣瓶就快被提出湖面時,他發現瓶中出現了大量氣泡,並立即意識到深層湖水中肯定充滿了氣體。是什麼氣體呢?他看不見,聞不到,也嘗不出來。他一下子就明白了──是二氧化碳!人人都會呼出二氧化碳,少量的二氧化碳是無害的,可是高濃度的二氧化碳卻會讓人窒息──足以置人于死地!西古森斷定,二氧化碳正是莫羅溫湖大悲劇的元兇。

到了此時,另一個奧秘卻出現了:是什麼原因將如此大量的二氧化碳逼出了湖水?可惜的是,還沒能等西古森找到答案,神秘殺手又出手了。

(轉載自香港Uwant論壇)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