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7, 2023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475):熊本的自殺聖地:赤橋

日本熊本縣阿蘇郡,除了有著知名的阿蘇火山外,也有一座知名的阿蘇大橋。這座橋建成後,發生了約100起以上的自殺事件,成為了當地的自殺聖地傳說。阿蘇大橋在建成之初,整座橋以紅色為主,因此又被稱為赤橋。
赤橋於1971年開通後,於1981年至2001年的記錄中,約59人在此自殺。當地居民相信,在此之前,超過50人次的自殺數。關於這些自殺的事件,當地出現了數個都市傳說。
其中之一為,當地傍晚的天色,有時會將原本已是紅色赤橋,映成血紅色,其暗示著血與死亡,有如死神在橋上,召喚著人們走向死亡。一些原本就憂鬱的人,在經過時,更加想不開,便跳下橋而死。另一個都市傳說,在建造橋時,施工碎石掉至與橋下的石塊及溪流後,破壞了當地的風水,誤開啟了另一個世界的大門。經過的人在特定的時間往下看,就會被這個大門吸引,並跳下去。
知名的日本靈能節目主持人,稲川淳二,曾於此地取景。在他與靈能者的勘察下,發現阿蘇火山為當地聖域,而進入聖域的主要入口,就是赤橋。然而,此入口需要人類的血祭,或建立鳥居鎮壓,以換取當地人們的平安。顯然這座橋並沒有建立鳥居,於是便以自殺者的血,來作為祭品。
另一方面,在自殺者人數不減情況下,橋下也聚集了許多自殺者的靈體,並不斷地循環著生前自殺的動作。一些夜晚經過的居民,除了會見到這些靈體的自殺動作外,也曾聽見淒厲的哭聲。以致於,當地人都會盡量避免在晚上開車或走路經過此橋。
當地政府為防止自殺人數上升,將橋的顏色漆為灰色,並增高兩側的防護牆。也增設一些救護設備,以隨時救援自殺者。當地居民更是建立了一尊地藏王菩薩的像在橋下,並請來一道符,貼在橋的下方。縱使如此,2002年後,仍有4人越過防護強,成功跳橋自殺死亡。
不過在一場2016年的熊本大地震中,赤橋被震垮成兩半。一些靈能者認為,因為赤橋的崩壞,剛好封印了另一個世界的大門,同時,也可以終止後續自殺者的跟進。基於現實及都市傳說兩者的考量下,當地政府及居民決定,不再復原此橋,並於當地下游不遠處,重新建立新阿蘇大橋。2021年,新橋通車後,再也沒有傳出自殺的事件。
Photos:https://yukinari1204.hatenablog.com/entry/2017/12/22/005817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