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1, 2023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476):困住亡靈的大阪貝塚結核病院

2018年,韓國有一部關於廢棄病院的恐怖靈探電影,昆池岩。講述幾名Youtuber到廢棄的昆池岩精神病院,也是傳說中,韓國最猛兇靈病院之一,進行真人實境拍攝,最後遇到大量的亡靈,全員無一生還的故事。事實上,日本大阪的貝塚結核病院,也有大量的亡靈傳說,吸引許多靈探Youtuber,到當地進行真人實境拍攝。

貝塚結核病院建於1940年代,當時因日本肺結核病患急速增加,因此當地政府建立此病院,以集中治療大量的病患。由於當時醫療環境頗差,許多病患死於院中。一直到1992年,因治療技術進步,病患不再需要病院的集中治療,在營收不足下,最後關閉病院。
貝塚結核病院在關閉後,相關單位不再派人管理下,逐漸成為廢墟。儘管有圍起鐵欄杆,但一些當地居民或流浪漢,仍會在這附近遊蕩或住在裡面。甚至當地一些年輕人,會到這病院的靈安堂,進行招魂儀式,但控制不當,病院逐漸形成亡靈聚集地。因靈騷的事件不斷,當地居民及流浪漢,皆不敢到此地遊蕩或居住。

2010年代,因貝塚結核病院亡靈事件,傳遍日本全國,一些靈探團體,開始對這裡有興趣。曾有一群想要靈探的年輕人,計劃於半夜進行靈探。當他們進入病院大廳時,突然聽到男性的怒吼聲,似乎要他們不要再往前進。雖然年輕人們被怒吼聲嚇到,但卻引起他們想要更進一步靈探的興趣。
一群人繼續往前走,準備尋找傳說中,最兇猛的靈安堂時,部份人感覺似乎有許多眼睛,盯著他們。越往裡面走,其壓迫感越重。就在接進靈安堂前,有幾人突然停了下來,他們感到腳被抓住,無法動彈。幾個能行動的人,拿手電筒照著地上,卻並未發現任異樣,但無法行動的人,仍無法移動腳步。
其中有靈異體質的人認為,這應該是亡靈的警告,叫他們不要再往前進,這人甚至感到,前方開始有大量的靈體開始聚集,再繼續往前進,可能會有生命危險。於是一群人在討論後,決定放棄這次的行動,儘速離開醫院。詭異的是,當他們決定往回走時,原本無法行動的人,突然動了起來。
雖然當地警方及居民,見到有人接近貝塚結核病院,會警告他們不要接近,但還是有許多團體,前撲後擁地來到這裡。他們在這病院的體驗,多半也是聽到男性的怒吼聲,或有人抓住腳部,不讓他們接近靈安室。網路上雖有許多相關的照片或影片,但唯一缺少的,就是靈安堂的部份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貝塚結核病院於2016年被拆除,改建成其它的建築物,並進行一些祈福儀式後,就再也沒有靈異事件傳出,這病院逐漸成為當地的一個都市傳說。
Photo source:
https://twitter.com/Tt03YeWxoJZrCxQ/status/896544999382200321/photo/1
https://taptrip.jp/img/730957/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