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06, 2023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474):塞勒姆女巫傳說事件簿(下)

(照片皆為Shawn於現場拍攝)
事實上,部份民眾由於泰特巴的巫術一方面使人畏懼,再者她的主人,山繆帕瑞斯,刻意給她教訓,於是將她女兒貝蔕帕瑞斯(Betty Parris)及姪女阿比蓋爾威廉斯(Abigail Williams),出現疑似惡魔附身的現象,歸罪於泰特巴的巫術,並一狀告上法院。
當時,兩人惡魔附身的情況,不但用低沉男子的聲調,講著從未聽過的語言,甚至不時地陷入昏迷及發著高燒。接著又有十名孩童,出現相同的情況。有少部份醫生認為,這是因為不乾淨的水源,讓寄生蟲進到人體裡,所出現的病症,但絕大部份居民認為,這一定是惡魔附身。
除了泰特巴被指控外,另有兩名女子莎拉古德(Sarah Good),莎拉歐斯朋(Sarah Osborne),被其他孩童的雙親,指認為女巫。於是檢察官將三人,以女巫的名義起訴。泰特巴起初不願認罪,但因許多人指證她會巫術,所以她只好認罪,並指證莎拉古德及莎拉歐斯朋,皆為女巫。於此同時,這兩名女子的家人,為避免遭到處死,於是也跟著指證。

由於許多人懼怕泰特巴的巫術,所以並未處死她,反而將莎拉古德及莎拉歐斯朋,吊死在樹上。因這三人的開端,許多人被誣指為女巫,被送上法院。當時,只要這些被起訴的女巫們,俯首認罪,並指控更多的女巫出來,她們就可以避免被處死。一時間,超過160人被逮捕下獄,其中包括莎拉古德四歲的女兒。
在這群人中,也有被指認為男巫而入獄處死的。約翰普拉克特(John Proctor)為一名當地的大地主,並信奉基督教新教。他為了不願指控其妻為女巫,也不願在天主教廷為首的法官面前認罪,於是被眾人誣告入獄,最後也被處以吊刑。而一些平常不上教堂禮拜,或信奉其它宗教的人,都被指為異端,也被關了起來。

為其一年的塞勒姆女巫事件,在最高法院及其它地方法院的運作下,陸續釋放被逮捕的男、女巫們。此次事件,共有19名被指控的男、女巫們,被處以吊刑,或在獄中受其它刑罰而死,史稱塞勒姆19人眾。真正女巫,泰特巴,則逃過一劫,被一名神秘人物贖出她後,與她一起離開,自此下落不明。
直至今日,塞勒姆居民為擺脫此一女巫事件污名,極力否認有女巫存在一事。而小鎮上的許多墓園,則是埋葬當地富豪的家族及其後代。曾被指控女巫的家族後代,則不允許被葬在這些墓園裡。甚至被吊死的男、女巫們,則是直接被丟在處死的地點。
真正處死的地點,一直以來都是個謎。直到普拉克特後代找到當時吊死女巫的區域後,買下此地,並改名為普拉克特山脊(Proctor’s Ledge),當地政府也設立一個慰靈碑。許多熱衷巫術的人們在知道此地後,都會到這裡進行惡魔陣法儀式,或是趁著夜晚玩通靈板(Ouija board)。當然也有人處理不當,出現惡魔附身的事件。部份人認為,雖然已過數百年,但此地仍存有當時女巫所下的巫術,再加上枉死的怨靈,因此到達此地時,就算是日正當中,也會有令人毛骨悚然的寒意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