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30, 2023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474):塞勒姆女巫傳說事件簿 (上)

過去有寫過關於塞勒姆女巫(Salem Witches)的文章,但Shawn有幸去了趟塞勒姆市,實地訪察有關塞勒姆女巫的傳說。這事件可分為兩個部份,第一為當地女巫作法的傳說,第二為被處刑的19名女巫或男巫們的暗黑審判事件。
17世紀時,塞勒姆為麻省(Massachusetts)主要港口之一,當時也為歐州人的移民重鎮。由於當時美州仍屬於英國及歐州的殖民地,其生活要件遠遠落後歐州各國,所以有許多致死的疾病橫行。也由於許多移民的家人,死於這些疾病,為了見這些死去的家人,部份居民自歐洲引進巫術。起初只有女性會這些巫術,但到後來,一些男性也學會這些巫術,以致於女巫一詞,並不僅指女性,男巫也包含在內。
當時的巫術,能讓人透過一些會反射物品,如水晶球、鏡子或水,作為介質來見到死者。因女巫們使用的禁忌的黑魔法,所以能夠打開另一個世界的門,但必須要透過介質,僅讓人見到另一個世界的死者,但不能直接接觸,以免無法關上另一個世界的門,讓靈魂及魔物進到人間。

在這幾名女巫中,有數名從非洲來的女黑奴,也引進了非洲知名的巫毒術。一時之間,塞勒姆成了巫術重鎮。原本巫術是為了要幫助當地居民,但因為少部份人的私人恩怨,將這些巫術,加入了禁忌的黑魔法。不但使用巫術殺人,也帶來了另一個世界的魔物及亡魂,造成更多的死亡及惡疾。
在這些女巫中,最有名的是泰特巴(Tituba)。她是山繆帕瑞斯(Samuel Parris)底下的一名女黑奴。她精通巫毒,並會許多黑魔法陣法,甚至也會一些巫術料理。許多人拜訪山繆帕瑞斯時,其實是想要泰特巴幫忙施法。泰特巴較為人知的是,她能夠透過介質,讓人見到在另一個世界的死者,並讓其通話。有人認為,她有通靈的體質,但實際上,從未有任何靈魂附身在她的身上,她只是精通各種巫術。
原本她使用巫術來幫助人,但因山繆帕瑞斯的貪心,利用泰特巴的能力,向其他富人收取費用,幫他們達到殺人或報仇的目的。在多次施用禁忌的黑魔法後,泰特巴已漸漸無法控制所施行的巫術。而這些巫術及禁忌的黑魔法,也成為了恐怖的詛咒,蔓延至塞勒姆城及塞勒姆山谷。當時有許多人無故發狂,或在半夜受到魔物或惡靈侵襲。甚至山繆帕瑞斯的家人,指控泰特巴作法,讓他們發狂。

由於泰特巴見事態嚴重,於是不再替山繆帕瑞斯進行巫術。此舉惹惱山繆帕瑞斯,藉由他的家人及友人患病一事,控告泰特巴施行巫術,泰特巴也成了第一位被指控的塞勒姆女巫。雖然她矢口否認會巫術,但告她的人則列出無數項的指控,最後她受不了這些排山倒海的指控,於是承認施行過巫術。不過因為眾人知道她的能力,即使法院判她入獄,也沒有人敢進一步地動她,深怕被她詛咒。
詭異的是,當時被處死的19名異端,並非真的女巫。而泰特巴這名真實女巫,則逃過一劫,僅被關在監獄裡。經過一段時間,由一名神秘男子將她贖出來,並帶著她離開。自此之後,泰特巴再也沒有出現在人們的眼前。也因為泰特巴一事,開啟了塞勒姆恐怖的異端肅清,女巫暗黑審判事件。
塞勒姆女巫被吊死之處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