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4, 2023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473):挖掘通往地獄通道的男人

2001年,位於英國倫敦的121號莫提米爾(121 Mortimer)路的一間房子前院,突然發出數聲巨響,接著整片院子坍塌,現出一個巨大的洞穴。附近的鄰居以為發生大地震,嚇到趕緊報警。警方來到現場初步勘查後,卻發現這洞穴連著數條通道。警方立即調查屋主,威廉雷托(William Lyttle)。經過一番調查後,才知道威廉雷托是挖這些洞穴及通道的人,但更驚人的是,他在40年前,買下這棟房子時,就已經開始挖掘洞穴了。換句話說,在他房子下方,有著他挖了40年的通道。
事實上,威廉雷托剛買下這棟房子時,加入了一個神秘組織。此組織首領以神喻之名,告知他在人間的任務,是要挖出一個通往地獄的通道,釋放出被禁錮的天使。由於他是虔誠的教徒,對此深信不疑。且因他曾作過挖掘的工作,所以這對他來說,並不是困難的事。於是買好工具後,就在他家下方,開始挖掘。
威廉雷托在40年的挖掘生涯裡,除了曾挖到地鐵,或是防空洞外,也挖到一些詭異的通道。他在挖掘其中一個通道時,挖通了一個看起來像廢棄的礦坑。他試圖走進深處,看是否可以將此通道,繼續挖到地獄。在他走了很長的一段路,到了通道盡頭後,發現有個巨大的洞穴,似乎已無法再往前走,也無法挖掘了。他猜想,或許這個巨大洞穴,就是讓當時挖礦工人,放棄繼續挖掘,讓此礦坑成為廢坑的主要原因。
他拿起手上的燈光,伸頭想要看著洞穴下方時,突然從洞穴深出吹起一陣涼風,接著他聽到一群人的呢喃聲,伴隨著喘息及哭泣聲。他不知是否為錯覺,但他不敢再待下去,立即往回走。當他走回原來的通道時,將此處給封閉起來。他認為,當時的感覺,似乎就離地獄只有一步之隔。

詭異的是,警方在調查他所說的神秘組織時,卻發現並沒有這個組織的存在,又或著是這是人口販賣的組織,要他挖通道藏這些被走私的人們。也有可能是末日教派,要他挖通道,建立教徒殉教處。
當警方找人進到洞穴調查時,卻發現有些通道被威廉雷托封了起來。據他說,自他挖到通往地獄的洞穴後,發現有些他挖的通道,會不時傳來當時聽到的呢喃聲、喘息聲及哭泣聲。他懷疑,可能有什麼靈體,在挖到疑似地獄的洞穴時,跟著他一起回到人間了。
由於他住的房子底下,被他挖到整個地基鬆動,讓他的房子,隨時都有坍塌的可能,於是警方強制送他到近的旅館住。不過當他住在旅館,無法進行挖掘時,他常對身邊的人說,他的房間牆內有人,晚上都可聽到,當時在地獄傳出的呢喃聲、喘息聲及哭泣聲。因他長期處於恐懼中,他的精神及身體,漸漸地出現異常,並患上了精神分裂症。2010年,他在痛苦的生活下,驟然死亡。
在他死後,他的後人及警方決定不再調查下去,將他所挖的通道,全數封了起來。有人認為,警方必定有隱藏一些事,因為在警方調查後,並未完整地將報告公開,反而突然中斷調查,整件事令人匪夷所思。
威廉雷托的房子於2012年售出,經過屋主的數度補強及重建,2020年,再由英國的一名藝術家買下,改建成工作室。至於通道的秘密,也隨著威廉雷托的死亡,也一起到了另一個世界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