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8, 2023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472):無法抹去的屍痕

1979年,在美國俄亥俄州(Ohio)的一所精神病院裡,有一位名為瑪格麗特席琳(Margaret Schilling)的病患突然失蹤。由於當時美國精神病院,時常傳出虐待病患事件,所以當一名病患失蹤時,許多人懷疑,是這所精神病院,因虐待病患手段過當,有可能造成死亡,或是囚禁她在不為人知的地方,避免被其他人發現其罪行。然而,當警察人員搜索的數日後,發現她的屍體,同時也出現了一件至今未解的詭異事件。
山脊精神病院(The Ridges)為一間建於1870年的精神病院,其規模頗大,所以在當時具有一定知名度。不過即使有名,也與其它同時期的精神病院一樣,在病患管理上,採取著隔離及逼迫的手段。由於收容的病患約來越多,原本僅有550名病患的規劃,但到了1950年代,收容的病患,已超過2200名。
過多的病患,讓來不及擴建的建築物,躺在病院各處,甚至樓梯間、大門口,都睡滿了病患。這也讓原本人手就短缺的管理人員及醫護人員,對待病患就更失去耐心,甚至採用電擊、鞭打,或灌水等戰時刑求敵軍的手段,更多殘酷的手法,來威嚇吵鬧的病患。只是有些人員下手過重,時而傳出虐死病患的情況。

瑪格麗特席琳為其中一名精神病患,在她家人送她進山脊精神病院後,就完全失去聯繫。平常她並不吵鬧,只是有時會自言自語,也會直直視著病院的一些房間及角落。由於這所精神病院有不少被虐死的病患,也間接傳出許多靈異事件。當時有工作人員認為,瑪格麗特席琳有通靈的能力,但她可能不知道,她所交談的是活人,還是靈魂。
1978年12月2日,醫護人員在點名病患時,發現瑪格麗特席琳失蹤。雖然當時病患失蹤是常有的事,但因她除了會自言自語外,不會造成其他人困擾,所以院房也頗善待她。她在失蹤後,院方報警處理,但找了半天,卻一無所獲,似乎是人間蒸發。警方也懷疑,院裡可能有人對她施虐,她在受不了情況下,就逃離病院。

過了數月,此事逐漸被人淡忘時,有一名工作人員,一直聽到長廊盡頭傳出女子在哭泣的聲音。因他知道這間病院常傳出靈異事件,於是找了其他人,一起到長廊盡頭一探究竟。當他們搜尋長廊盡頭時,卻無意間發現,有間從未被打開過的房間。因此房間被箱子擋住,所以一般都不會有人注意到。
工作人員在移開箱子,打開門後,發現地上躺著一個人。他們上前看後,發現是已死亡多時的瑪格麗特席琳,工作人員嚇到趕緊報警。當警方來到現場後,趕緊調查死因。令警方不解的是,瑪格麗特席琳死時是全裸的,但衣服卻整齊地疊在身旁,且身體並未有任何被施虐或施暴的痕跡。在一番調查後,認為她是自行把衣服脫下,接著躺在地上。因當時天氣異常寒冷,病院又沒有充足的暖氣,所以她是被凍死的,並無他殺嫌疑。不過這個事件疑點重重,首先,她是怎麼找到這房間,又如何進來。有些見到她最後一面的醫護人員說,她只說有人找她去玩捉迷藏(捉鬼)遊戲,就再也不見不到她了。
警方發現,關著她的房間,是可以反鎖的,但院裡大部份的人都認識她,也與她無仇,到底是誰騙她去玩捉迷藏,然後再將她反鎖在隱藏的房間裡。因為全病院裡,無人知曉這個隱藏的房間,有可能知道的人,都已經老死了。

除了這個謎團外,在警方移走她的屍體後,發現地板上有著一灘人形屍痕,很明顯是她屍體的殘留物。令人毛骨悚然的是,許多人試過各種方法要清除這個屍痕,但怎麼都清不去。就算使用強力清潔劑,或是腐蝕性藥劑,仍可以清晰地見到瑪格麗特席琳的人形在地板上。
有靈學家認為,這代表她可能心有不甘,留下屍痕是告訴其他人,她的死是另有隱情的。不過另一派科學家,則是認為,她的屍體可能受到某些細菌侵蝕,所以細菌在死亡後,也跟著殘留在地板上。時至今日,瑪格麗特席琳的人形屍痕仍存在於山脊精神病院中的房間內,但她的死因,始終是個謎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