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8, 2023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471):隔開常世與現世的神祕洞穴鳥居

日本的鳥居有多種傳說,除了是千代保稲荷神社的祈福之門外,也有部份鳥居,是隔開現世及常世的大門。在日本岐阜県可児市的深山洞穴裡,有一座神秘的鳥居。當地人曾在裡面舉辦過祈福儀式,但在一些詭異的因素影響下,不再舉行儀式,久而久之,也荒廢了下來。
據悉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當地人在躲空襲時,發現這個鳥居。然而,經當地人研究發現,這座鳥居已有百年,甚至千年以上歷史。當地信奉神道教的教徒,在戰後為祈福,於是在此地多次舉辦儀式。在舉行儀式時,有些居民就發現,他們會聽到一些莫名的哭聲,從鳥居後方傳出。也有些親人剛死去的居民,清楚地聽到,他們死去的親人,鳥居的另一頭,喊著他們的名字。
在詭異事件不斷傳出後,當地部份居民認為,這鳥居應是陰陽的分隔界。不過神道教教徒則認為,鳥居的另一頭,是所謂的常世,也就是人死之後,靈魂暫留的一個空間,並不是連接到所謂的死亡最終地,黃泉。
在這個傳說發酵後,當地居民就停止舉辦祈福儀式。不過還是有些居民,會到這邊來祭拜。當然也因為這裡的靈異事件頻傳,這裡也成了年輕人靈探的場地。由於這座鳥居離洞口有一段距離,但也不算太長,走個數十分鐘,就可見到這座鳥居。不過不論是靈探者,或是祈福的居民,都有在此詭異的迷路經驗。
有些人走了一、兩個小時,卻走不到洞穴的盡頭。有些人則是走到底時,沒見到鳥居,但卻見到了一個巨大的水池,水池清徹見底,類似到了幻境一般。當他們沿著回頭路走出洞穴後,再次進入此一洞穴,卻怎麼再也見不到這個水池了。當地居民認為,這些人在無意間,進到了常世。
然而,詭異的是,雖然有許多人到了不同的幻境,但卻從未傳出失蹤事件,也未傳出任何惡靈騷動的傳聞。因此,當地居民認為,這座鳥居僅是當時民眾,為了見到死去親人,在進到黃泉前的最後一面,在此建立了這座鳥居,並動用一些未知的力量,打開現世與常世之門。
目前這洞穴仍是開放著,但已沒有居民來此祭拜或祈福,只剩下一些年輕人,來此探險,試著開啟另一個世界的門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