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9, 2020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398):消失的死亡來電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398):消失的死亡來電

美國的謀殺案層出不窮,但桃樂絲珍史考特(Dorothy Jane Scott)的謀殺案卻特別離奇,其犯案手法類似震動美國的黃道十二宮殺手(Zodiac Killer),都是以利用電話預告的方式來犯案。桃樂絲珍史考特為中年單親婦女,育有一子,年約五歲,住在美國加洲安那罕市。她平常上班時,會將小孩送到她父母家,待她下班後,再接小孩回家。

她的生活極為簡單樸素,平時在家就是帶小孩讀書,並哄小孩睡著。然而,一直有一日,接到一通不知名男子的來電後,她的人生自此完全改變。這名男子在電話裡,不斷地威脅她。起初,只是口頭性的騷擾。他打電話給桃樂絲珍史考特,說是要將她殘忍地殺死,並一刀刀地將她的肉給割下來。桃樂絲珍史考特很害怕地報警,但由於線索太少,加上她的生活單純,因此警方認為是惡作劇,並不是太在意。
Source:https://miro.medium.com/max/1728/1*GetXLaSCiNttVZYPvus3gw.jpeg

雖然警方勸她不要在意,但事實上,威脅桃樂絲珍史考特的電話,幾乎每天都打過來,講的都是同一段話,要將她殘忍地殺害,並碎屍萬段。一個月後,這名男子打來,說是送她一個驚喜,要她出去看她的車子。桃樂絲珍史考特出門看她的車子時,見到大把枯萎的花。她嚇得驚慌失措,趕緊再次報警。這次警方開始重視這個案件,並派人加強巡邏她住的區域。

往後數日,這名男子打給她,不但說出她當天穿的衣服,甚至幾點幾分在那裡出現,都說得一清二楚。換句話說,這名男子常在她身邊出沒。她曾對朋友說,她應該知道這名男子的身份,但卻未對她朋友或警方,透露她猜測的名字。

1980年5月28日,桃樂絲珍史考特與兩名同事,康拉德巴斯創(Conrad Bostron)及潘姆海德(Pam Head)一起開完會後,康拉德巴斯創感到身體不適。於是另兩人陪著她,一起到附近的醫院看病。當醫生看診完後,發現康拉德巴斯創是被毒蜘蛛咬到,需要留在醫院觀察數小時。桃樂絲珍史考特及潘姆海德則是留在醫院陪著她,一直到觀察結束為止。

在康拉德巴斯創身體稍微恢復,準備出院時,桃樂絲珍史考特則要兩人慢慢走出醫院,她先去停車場,將車開到大門前接兩人。詭異的是,當康拉德巴斯創及潘姆海德走出醫院大門時,見到桃樂絲珍史考特的車,快速地向她們衝了過來。她們嚇得往後一跳,閃過車子,只見這部車子頭也不回地往另個方向快速駛離。由於車速太快,加上兩人驚嚇過度,並未見到車子裡面的人,是否為桃樂絲珍史考特。

兩人持續聯絡桃樂絲珍史考特,但卻沒有任何回應。甚至她們打電話給桃樂絲珍史考特的父母及親朋好友,能打的都打遍了,但就是沒有她的下落。數小時後,她們與桃樂絲珍史考特的父母向警方報案。

次日,她的車被發現在聖塔安娜(Santa Ana)小城的街邊,但被放火燒毀了。詭異的是,這通神秘電話並未因桃樂絲珍史考特的失蹤而間斷,她的母親在數週後,接到一通電話。她聽到一名男子的聲音,問她是否為桃樂絲珍史考特的母親。她母親回答是,這名男子立即回應說,桃樂絲珍史考特在他的手上,接著就將電話給掛斷了。

她的母親每週都會接到一次這通神秘來電,講的話幾乎都是一樣,其目的不明。警方也透過所有方式,追蹤這通電話的來源,但總是無功而返。她的父親則忍受不住警方的辦案進度,於是告知所有媒體,有關於這案件的詭異性,希望透過媒體,能找出幕後兇手。然而,這並不能夠幫助案情的發展,反而神秘來電卻因此停了下來。

就這樣過了四年,1984年8月6日,一名工人在聖塔安娜的一處工地中,發現一具狗的屍體。當他移開狗屍體後,赫然發現一具人類屍體在下面,他嚇得趕緊報警。法醫在驗屍後,證實這具屍體就是桃樂絲珍史考特,但他們在解剖後,卻怎麼也找不出她死亡的原因。這令他們非常不解,也是首次遇到如此離奇的情況。

更令人感到費解的是,她的手錶還戴在手上,時間停在5月29日的半夜,也就是她兩位同事見到她最後一次的一小時後。這是否為她死亡時間,卻不得而知。在她的屍體被發現後的數日,她的父親接到一通神秘來電,問桃樂絲珍史考特是否在家,接著就掛掉了。而這通電話,也是最後一通打給她父母的神秘來電。

警方雖然鎖定幾名嫌犯,但卻因證據不足,將他們放回。警方甚至將她的客戶,也一一調查過,卻也無功而返。一直到今天,殺害她的兇手,是否存在這個世界,仍是個未解之謎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