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5, 2019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385):暗網起源:謎一般的摩提斯網站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385):暗網起源:謎一般的摩提斯網站

1997年,一個名叫摩提斯網站(Mortis.com),突然出現在網路世界裡。原本是不起眼的會員制廣告網站,然而出現了一段時間後,美國聯邦調查局(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;FBI)迅速,並強制封鎖網站。當然一如往常,美國聯邦調查局並未對此多作解釋。不僅如此,當開站沒多久時,全球駭客蜂擁而至地想要破解此網站,想要下載網站中的影片,一窺其詭異地秘密,只是全數鎩羽而歸。如此高的保密措施,到底要藏著什麼秘密,也是摩提斯網站眾多的未解之謎之一。

摩提斯網站是由一名叫湯瑪斯林(Thomas Ling)的男子建立,當時有許多美國網友,想要註冊摩提斯網站,但都被拒於門外。僅少部份網友成為會員,其會員標準沒有一個一致的說法。而進入網站的會員,則是見到裡面有其它網站的連結,包括牙醫診所、律師或一些網路公司的網站廣告連結。其中最為詭異的一個連結,是被稱為湯瑪斯林的結婚影片與照片。乍聽名稱,應該是站長的結婚影片,但點進去卻未見到任何相關的影片或照片,反而出現數個廢棄空房的輪播影片。

有些網友很好奇,到底這影片的內容是要表達什麼,於是想要查看其它影片,並下載其內容。只是該網站的安全性很高,影片無法下載下來,於是這些網友求助於駭客論壇,有部份駭客試著破解,但未能成功,於是召集更多的駭客一起破解該網站,仍是功虧一簣。

由於此網站太過詭異,越來越多的網友在美國論壇中,提及此事。接著有網友發現,Mortis一字在拉丁文是代表著死亡。與此同時,網站內部的連結也開始有了變化,原本只是一些商業網站的連結,慢慢地變成一些更詭異及驚悚的網站連結。其中一個網站點進去後,只見到一個廢棄倉庫的照片,下面則列出許多人名與及其照片,並註明已經死亡。看起來有點像是記錄死在這倉庫的人。

在經過一段時間,有些網友駭進網站的根目錄。在查看裡面的檔案時,發現有許多大容量的影片,其中有部影片的容量,竟高達38 GB。在當時僅有480P畫質的影片時代,很難有影片達到這個天文數字。然而,這些網站卻怎麼也無法下載此影片。反倒是有些小容量的影片,可以下載下來。而這些影片到今天,也無故地消失在網路世界中。

有些看過的網友則透露,其內容與虐殺、死亡有關,但細節則未詳述。原因在於,在此事件傳出沒多久,美國聯邦調查局很罕見地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強制封鎖此網站。與此同時,湯瑪斯林也人間蒸發,不知去向。許多人也懷疑,這網站與末日教派的活人獻祭儀式有關。不過有些到過暗網觀看紅色刑房的網友,則是認為摩提斯網站,根本就是暗網紅色刑房的源起。

此事沉寂一段時後,2009年,暗網世界中,再度出現摩提斯網站回歸的預告。然而,這個網站卻一直未開張營運,僅出現倒數的時間。曾有駭客再度嘗試對此網站進行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(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;DDoS),雖此網站暫時無法進入,但隨後又恢復,似乎有人替此網戰架設防火牆,並不是一個無人看管的網站,但這是否為湯瑪斯林所架設的摩提斯網站,或是與他有關,無從得知,只是,在原網站的大量謎題未解開之際,新的謎團又再度出現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