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0, 2018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370):魔性山林:詭異的神像(上)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370):魔性山林:詭異的神像(上)

美國的卡斯凱爾斯山(Catskills Mountain)有著許多傳說,其中最名的是深山內有一股詭譎的力量,常會讓登山客迷失在森林裡。運氣好的,就會被救出來,運氣不好的,就永遠地失去蹤跡了。即便如此,因卡斯凱爾斯山有著原始風貌的山林,所以仍有許多登山客,會冒著極大的風險到這裡遊玩。

2016年,兩名年輕人,維格德與凱斯,因出於好奇,相約到卡斯凱爾斯山探險。這座山除了有著盤根錯節的小徑外,另一個最大的特色,就是有著許多洞穴。雖大部份的洞穴並不是太深,但仍有一些洞穴則是深不見底,森林管理員將這些比較危險的洞穴封起來,避免有遊客誤闖後,發生意外。
Source:https://imgur.com/a/IiFo9

這兩名年輕人沿著山中小徑走,由於他們是當地人,對這座山的狀況與傳說,也是非常熟悉,所以並不敢隨意亂走,避免迷失在山路中。兩人一面走一面聊天,不知不覺地走到小徑的盡頭。這時兩人突然發現,這條路似乎沒有走過。他們望了望四周,只見到前方有一個洞穴。兩人深知這個地方的險惡,並不敢進入洞穴,再加上天色已晚,於是準備往回走。

就在維格德轉時身,突然見到地上出現一尊如手掌般大小的小木像。原本他以為是什麼人丟棄的玩具,但走進一看,不禁嚇得全身顫抖。原來這尊小木像,不但表情非常詭異,且全身插滿了釘子,似乎有人在作法一般。維格德曾聽過,這裡有不知名的末日教派,會進行一些黑魔法儀式。他心想,這個小木像,大概是儀式留下來的祭物。

當他想要離開時,凱斯卻認為這很有趣,在看了半天後,決定要將這個小木像帶回家。雖然他力阻凱斯,但凱斯仍執意要帶走。正當凱斯拿起小木像時,維格德似乎聽到,有某種生物在他的耳邊悲鳴。不過他認為這有可能是錯覺,所以不以為意。所幸維格德當時的決策正確,兩人趕緊往回頭路走,也平安地找到回家的路。假如走進洞穴裡,很可能會成為當地的傳說之一。

數日後,維德格接到凱斯的電話。凱斯抱怨說,自回家後,他在半夜常聽到有人在敲他的衣櫃門,有時還聽到有人敲著他的牆壁。雖然維德格安慰他,這應該是他的心裡作用。因為去過卡斯凱爾斯山,並得知這地方傳說的人,多少都會有些害怕的心裡因素。然而他們並不知道,這只是個惡夢的開始而已。

一週後的半夜,正要上床睡覺的維德格,突然聽到急促的敲門聲。當他打開門時,只見到滿臉驚恐,面無血色的凱斯,站在他的門前,對他說,有某些看不見的物體住在他家。這時維德格才發現,凱斯遇上非常大的麻煩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