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4, 2017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319):製偶師:安娜貝爾源起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319):製偶師:安娜貝爾源起

1920年,美國有一名製偶師,叫瑞吉德安(Raggedy Ann)。她所製作出來的玩偶,深受許多人喜愛,也成為當時美國小孩,爭相跟父母索取的聖誕節禮物。不過當時買她玩偶的人,都認為玩偶散發著一股詭異的感覺,似乎有靈魂附在上面。甚至有些人在半夜,會見到玩偶走動或發出說話聲,但因為瑞吉德安製作的玩偶過於可愛,雖然有些靈異事件傳出,仍是深受小孩們的喜愛。

瑞吉德安是一名小學老師,起初她為了要讓班上的小學生開心上課,於是開始縫製一些可愛的玩偶,送給聽話的小學生。在製作越來越多的玩偶後,她開始沉迷於玩偶製作的工作。她不但成天幻想,自己就是一個大型玩偶,甚至她將一些女學生的長髮剪掉,帶回家裡,當作針線,縫在娃娃身上。不過當時,她所住的小鎮居民,則是傳言,她剪女學生的長髮,其實是為了要進行一些咒術,將玩偶賦予靈魂,以致於玩偶給人的感覺,就像有生命一般。

對於玩偶的製作,她徹底地走火入魔。由於當時美國正邁入經濟大蕭條前夕,因此有許多父母,不得不將小孩,丟棄在路邊。瑞吉德安認為,頭髮並不能讓玩偶賦予真正的生命,但將小孩製成玩偶,應可以讓人們真實感受到,玩偶中的生命。

她到各地帶走路邊的孤兒,並利用一些方式,取下孤兒的人皮,套在玩偶上,甚至有些玩偶,是直接嵌入孤兒的眼睛。過程雖然異常恐怖殘忍,但卻更受小還歡迎,甚至供不應求。雖然孤兒是沒有人去管,路上能撿到的,卻無法補足她的訂單需求。於是她開始朝學校裡的學生,或周遭鄰居的小孩下手。

由於小孩失蹤的人數越來越多,引起警方與社會的關注。她為了躲避警方的調查,開始足不出戶。當人們最後一次見到她時,被她的外表嚇了一跳,因為人們見到,她的外表簡直就是玩偶的臉,如她不走動或發出聲音,所有人都以為她是一個巨型玩偶。然而,當警方認為小孩失蹤案,與她有重大關係,需要帶她問話時,她突然失蹤了,從此人間蒸發。

詭異的是,在瑞吉德安失蹤前,她接受一名知名的雜誌插畫家,強尼葛瑞爾(Johnny Gruelle)的高薪委託,製作最後一個幾乎等人高的玩偶時,因遲遲未交出作品,也沒有通知強尼葛瑞爾。在等不到人情況下,強尼葛瑞爾親自到她家跑一趟,確認一下玩偶製作進度。

然而,當強尼葛瑞爾到她家時,並沒有半個人應門,於是透過窗戶看屋內情況,卻赫然發現屋內有一個大型玩偶,但卻不見半個人影。他為了要信守對他女兒瑪絲拉葛瑞爾(Marcella Gruelle)的承諾,於是打開瑞吉德安家的窗戶,進入屋內,將玩偶竊取出來,帶回到他家裡。

瑪絲拉葛瑞爾見到玩偶後,愛不釋手,常常與這玩偶說話。有一次,強尼葛瑞爾經過瑪絲拉葛瑞爾的房間時,突然聽見她和另一個成年女性對話的聲音,他覺得很奇怪,家中只有他們兩人,怎麼會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,進來一名陌生女子。且這名女子的聲音,他感到非常地熟悉。

他直接進到瑪絲拉葛瑞爾的房間查看,但卻沒有看到半個人。於是他問瑪絲拉葛瑞爾,到底她剛跟誰說話。瑪絲拉葛瑞爾指了指玩偶,說她的新朋友跟她聊天。強尼葛瑞爾認為應該是幻聽,鬆了口氣,並繼續問她新朋友的名字。瑪絲拉葛瑞爾將臉靠在玩偶上,說了幾句悄悄話後,回答說,她的新朋友名字叫瑞吉德安,但她都叫另一個名字,安娜貝爾(Annabelle)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