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2, 2017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301):不存在的城市 – 巴黎篇(六)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301):不存在的城市 – 巴黎篇(六)

在所有巨頭都到齊的情況下,如貿然跑出去,無疑是自找死路,所以我想辦法把地道的門打開,幸好地道的門沒有鎖,輕易地就推開了,接著就逕自往地道方向走。因有了過去在阿格羅的經驗,深知地道傳出的吟誦聲,可能會讓我到不該去的地方,於是我緊緊地將耳機塞住耳朵,打開降噪功能,不讓一絲的外界聲音,進去。
Source:http://wi9geg6s60ut0mms-zippykid.netdna-ssl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12/03/Catacomb-Corridor.jpg

這條地道感覺有數百年的歷史,但似乎有人在維護,所以見不到任何的蜘蛛網或老舊的陳設。地道非常地長,我走了十幾分鐘,仍未見到任何的出口,或其它的通道。

這時我突然感到,身後有一群人走過來的壓迫感。我趕緊找了個可以藏身的地方,躲在裡面,盡量壓低身體。只是這個藏身地方並不是太隱密,只要經過的人一轉頭,可能就會發現我了。當米格爾洛普拉與其他人,一起走過來時,或許他們忙著聊天,所以沒有發現我。

就在我鬆一口氣時,第四帝國的代表,湯姆荷爾維忽然轉過頭,發現了我。我嚇到說不出話,全身開始抖了起來。我想這次可能逃不掉了,心裡盤算著,假如衝出去,以我平常有練習跑步的習慣來說,要跑過這些人是有可能的,只是他們一旦用槍,就算我跑得再快,也跑不過子彈。

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,他居然對我笑了一下,接著就跟他們一起走去,像是沒有見到我一樣。我很納悶,為什麼他會替我隱瞞,但我實在沒時間去想這些。且令我意外的是,他們並不受到這些吟誦聲影響,是否吟誦聲已經停止。我拿下耳機,果然吟誦聲沒了,只是怎麼會突然消失,我也不明白,有可能是幻覺嗎?還是真的有吟誦聲。

在米格爾洛普拉等人走過去後,我原本要離開這條地道,趕緊逃離這個地方。然而,就在我要走出藏身之處時,一名金髮女子匆匆地走過我的面前。我仔細一看,原來是瑪緹奧莉維耶。我趕緊走出來,準備要叫她時,發現她走路的速度非常快,似乎想要趕上米格爾洛普拉等人。我感到非常疑惑,於是緊跟在她的後面。

大約又走了十分鐘,見到前面有一道鐵門,上面有個密碼鎖。她按了幾下密碼鎖後,鐵門打開了,她很快地走進去。我雖然跟在她的後面,但如不趁這時一起進去,可能就此再也沒機會見到她了。不過我如果再上前一步,也有可能身入險境,不知是否可以全身而退。我大約有一秒鐘的時間,來決定下一步要怎麼走。或許是我被她的美色所迷惑,再加上我對這些事也感到一些疑惑,想要找出答案,所以決定跟著她一起進去。幸好門並不是太厚,關的速度也不快,於是我一個箭步上前,將手夾在門縫中,不讓門關起來。接著我推開門,也跟著走進這個鐵門。

進入鐵門後,有一個數十公尺的通道,通道底部,又有另一道鐵門。我望了一下四處,確定沒有人後,慢慢地走上前去,輕輕地將門推開一個縫,往裡面看去,只見到裡面有個類似會議室的大廳。大廳的中央有個圓桌,圓桌旁則放了十三張椅子,應該就是給十三名代表坐的位置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