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07, 2017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297):不存在的城市 – 巴黎篇(三)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297):不存在的城市 – 巴黎篇(三)

我跟著瑪緹奧莉維耶一直沿著地道走,接著走到一道被鎖起來的鐵門。她從身上拿出一串鑰匙,將鐵門打開後,進到一個四面都是以人骨砌成牆的通道。我直覺性認為,我應該是進到了,傳說充滿著神秘氣息的地下墓穴。地下墓穴雖然有幾處是開放給遊客通行,但僅佔不到百分之一的比例。a


瑪緹奧莉維耶也蠻厲害的,穿著高跟鞋,在地下墓穴的石板路,來去自如。她的步伐始終沒有放慢過。我雖然平常有跑步習慣,但也追她追得很辛苦。在又走了一段很長的路後,她停在一個鐵門前面。她再次用那串鑰匙打開門後,有個旋轉階梯是往上走的。在她先上去後,我跟在她後面。b

當我們走到地面時,是在一棟建築物裡面。我對此建築物感到有些熟悉,只是一時想不起來,這到底是哪裡。我還在思考時,她好像看透我的心思,突然對我說:「你不用再猜了,剛的確是地下墓穴,這裡是萬神殿。」c

我一聽,嚇了一跳,怎麼會到了萬神殿。假如從巴黎歌劇院過來,起碼要穿過一條塞納河,但沿路上都沒有見到水,可見這地下墓穴,比塞納河還深。可能是為了當時要埋黑死病的屍體時,怕污染到塞納河,所以挖在河底之下。d

萬神殿放著法國歷代偉人的棺木,就在我想繼續發問時,有幾個人從遠處走了過來。她立刻將我拉到其中一個棺木的後方,躲了起來。在這幾個人經過時,他們頭上戴著三角形的頭罩,身上穿著全白的袍子,儼然就像是美國三K黨(Ku Klux Klan;KKK)的穿著。e

「沒想到,他們也來了。」瑪緹奧莉維耶低聲地說:「看來各路人馬都聚集在這裡。」f

「什麼也來了?他們不是美國的三K黨嗎?」我疑惑地問她。g

「是的,他們與第四帝國(The Fourth Reich),都是新世界秩序的主要成員。」h

「這些西方極端團體都加入了新世界秩序,看來人類肅清計劃,是真有其事。」i

我們正在討論時,遠處又來兩個人。我們壓低身子,以避免被發現。當兩人走近時,我差點叫了起來。因為其中一人是派屈克馬汀斯。走在他前面的是一名瘦瘦高高的白人,看起來略有點年紀。j

「走在派屈克馬汀斯前面的,就是菲利普外爾瑞。」瑪緹奧莉維耶說:「他就是光明會的財務大臣。」k

接著有另一名白人,身穿黑色的連身風衣,走了過去。l

「這穿著黑色連身風衣的是湯姆荷爾維(Tom Horvei)。」她說:「湯姆荷爾維看起來是第四帝國的代表,但我又聽說他非常痛恨第四帝國。只因為第四帝國的主席,曾對他有恩,所以他仍待在第四帝國。」m

「等等。」我越聽越疑惑:「這些組織的人過來作什麼?是要來開世界菁英大會嗎?」n

「不是。」她搖搖頭:「如果我猜得沒錯,這些人過來,是為了要密謀如何推翻光明會,如同他們弄垮共濟會與阿姆斯壯主義教派一樣。」o

「那麼我們現在要怎麼作呢?」p

「我們要想辦法取得他們談話的內容,抓到叛徒的證據,在世界菁英大會時,揭發他們的陰謀,並驅逐他們,維護光明會的榮耀。」q

「維護光明會的榮耀?」我反問她:「那麼馬丁佛格斯怎麼辦?他跟他愛的女子,都被困在另一個世界。」r

「呵呵。」她冷笑著:「你知道什麼是他口中的另一個世界嗎?就是亡靈世界,換句話說,他們已經死了,永遠不會回來。」s

我聽到這裡,心裡雖然有點不滿,但不想現在跟她起衝突,以免我腹背受敵。話說回來,這女人不但冷血,且似乎不是在幫我脫困,反而是將我綁得死死的,有點被利用的感覺。t

我猜想,可能是我手上握有十三血脈的信物,所以有利用的價值。這下子好了,成也是這信物,敗也是這信物。不論如何,我得先想辦法保住,這條隨時都會失去的小命。u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