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03, 2017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224):不存在的城市(二)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224):不存在的城市(二)

由於公司僅提供我機票與有限的日支費,所謂有限的日支費就是包括了食宿與車資,所以我無法住飯店,但也夠我住簡單的小旅館了。我到了英國倫敦(London),與合作夥伴馬丁佛格斯(Martin Foggs)一起開了幾天會後,終於將公事處理完畢。

會後,他請我吃了頓飯,並介紹我一些英國當地的景點,他希望我能留久一點,可以帶我去玩。事實上,我對那些景點都興趣缺缺,因為沒有什麼特別的事物可以讓我想要長留在這邊,我反而對法國比較有興趣。

他看出我對他的話題沒有興趣,於是對我說:「我舉出了些亞洲人喜歡英國的景點,你看來沒有什麼興趣啊。」

「這個。」我說:「景點都看起來大部份都是購物,我對這些購物行程沒有什麼興趣。相反地,我對一些英國的神秘事物有興趣。」

「是嗎?」他笑了起來:「我除了巨石陣與麥田園外,不知還有什麼神秘的事物可言。」

「有的,近期我覺得這個話題很吸引我。」我拿出手機照片給他看:「就是有關阿哥頓的故事。」

他拿走我手機,看了一下照片後,表情顯得非常驚訝,反問我:「這是我們前陣子的新聞,你怎麼會知道。」

「我上網路查的資訊。」

「原來如此。」他停頓了許久,接著對我說:「這地點是在利物浦附近,我們現在是在比斯特(Bicester),車程大約要開三個小時。假如你真的有興趣,我可以開車帶你過去。」

由於我跟他見面不到幾次,不太好意思麻煩他,於是想要挽拒他的好意:「我想我一個人去就好了,你不需要帶我去。你只要跟我說,怎麼過去就可以了。」

「基本上可以坐火車或長途巴士,但我想你人生地不熟,還是我帶你去比較好。」

事實上,我也很矛盾,因為一方面我覺得不好意思麻煩他,但另一方面,我又覺得多一個當地人帶路,或許會比較安心。也因此在他的盛情難卻下,我決定讓他帶著我一起去。

由於比斯特到利物浦有一段距離,一路上,我和他談論著西方的一些神秘事物,他也顯得很有興趣。特別是知名的麥田圖案、巨石陣等,他似乎都有一番研究,甚至我說到一些外星人,他也可以侃侃而談。

先說說馬丁佛格斯這個人,他是一名道地的英國人,年約五十多歲,雖然身高超過180公分,但卻非常瘦長。簡單來說,他適合在萬聖節,戴個白色頭套,穿套西裝,扮成Sledner Man。

如先前所言,我是在工作上認識他的,但我們除了工作以外,沒有什麼太多的話題。這次的接觸,反而讓我更了解他,但又對他更為好奇,因為英國人的個性比較直來直往,對人的好惡更是明顯。以他對我的態度而言,我想應該不會是討厭我。

路程有點長,但一路上與他有說有笑,時間也感到過得飛快。

到了利物浦後,我發現這城市像是一個小型又安靜的倫敦。馬丁佛格斯對我說:「你所要去的阿哥頓市,離這邊只有數公里,大約三十分鐘內可以到。」

真是太好了,這樣說來,我離傳說中的不存在的城市,僅約三十分鐘的車程,這時我的心裡感到非常興奮與激動。

註記:為了避免有後續麻煩,特別註記此事為真實事件改編,如有完全雷同,純屬巧合。

下一篇:不存在的城市(三)
上一篇:不存在的城市(一)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