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0, 2016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201):末日小丑 – 約翰韋恩賈西的亡靈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201):末日小丑 – 約翰韋恩賈西的亡靈

歐美國家每隔數年,就會出現一次詭異小丑群聚事件。原本小丑只是在白天或半夜,站在路中間嚇嚇人,到後來演變為攻擊或殺人事件,最後居然出現了一些恐怖的靈異事件。而這些層出不窮的末日小丑事件,間接提高一般民眾對小丑的恐懼感。末日小丑的出現,要從美國最有名的約翰韋恩賈西(John Wayne Gacy)說起,因為這些末日小丑,幾乎都是以他為崇拜的對象,進行一連串的恐怖事件。
Source:https://s-media-cache-ak0.pinimg.com/236x/e5/6b/e3/e56be391bacb6b98d539c3d9775d387b.jpg

約翰韋恩賈西是美國史上最惡名昭彰的殺人犯之一,他常以波哥小丑(Pogo the Clown)的藝名,參加許多小孩的派對。有些小孩的父母,因為要替小孩慶生,於是找了一些小丑來表演,其中又以約翰韋恩賈西的波哥小丑最有名。當約翰韋恩賈西到小孩家裡表演時,他就像一般會逗人開心的小丑一樣,說笑話或玩雜耍,這些小孩同時也會找許多好友,一起來看表演。在結束後,通常小孩都會很盡興,而小孩的父母則會多給他一些小費。

然而,每當他表演完後,會鎖定幾個目標。當這些目標小孩單獨上下學,或獨自在家時,他就會裝扮成小丑,去到這些目標小孩的家裡。在目標小孩跟他交談,或是開門讓他進到家裡的同時,他會再次確認是否真的沒有人,接著他就會將小孩帶走。他最常會將小孩帶到他家,先玩弄一下或性侵小孩,再將小孩殘忍地殺害。令人最為膽寒的是,他喜歡嚐試各種殺人方式,從一刀斃命到虐殺、分屍,甚至吃掉小孩的屍體,都曾做過。

1972年,他從一開始殺的第一個人起,就不知什麼叫做懼怕。在殺了無數人後,他將這些殺人行為,作為他日常生活樂趣的來源。一直到1978年,他試著麻醉一名青少年傑佛瑞倫尼爾(Jeffrey Rignall),並虐殺他後,將他的身體丟到一個垃圾場。不過傑佛瑞倫尼爾並沒有死,他只是失去知覺。當他醒來後,趕緊報警,於是警察才將約翰韋恩賈西逮捕。

起初,約翰韋恩賈西只承認殺了數人,但警察到他家搜索時,突然聞到一陣非常噁心的屍臭味,甚至有幾名警察受不了這味道,直接嘔吐。警察到他家的地下室時,赫然見到二十幾具亂疊在一起的屍體。這時約翰韋恩賈西才承認,他總共殺了三十三人,有些屍體藏在閣樓,有些則丟到河邊。
Source:http://1.bp.blogspot.com/-YPnXvjteATY/Tpa05_Leg_I/AAAAAAAAfkk/ng-TQpKf0Tg/s1600/John+Wayne+Gacy+victims_01.jpg
在幾次的審判下,他被判了死刑。然而,當時有些資深警察認為,他不只殺了三十三人,起碼有五十人以上。詭異的是,約翰韋恩賈西在被判死刑後,對法官說,他並非故意說只殺了三十三人,實際上,他殺人就跟吃飯一樣,在第三十三人後,已經不記得還有多少人被他殺害。

1994年五月,他在監獄裡,被執行注射毒針而死。當時,儘管有許多人恨他入骨,特別是那些被他殺害的小孩父母與親人,但卻有一些狂熱份子崇拜他,進而每年在他的祭日,模仿他化裝成小丑,集結在一起紀念他,而他們自稱為 “殺人小丑(Killer Clown)”,自此美國就不時出現小丑殺人或傷害人事件,並散佈到英國澳洲等地,崇拜約翰韋恩賈西的狂熱份子的人數也與日俱增。

除了殺人小丑外,在約翰韋恩賈西作案的城鎮,有許多居民在半夜見到小丑在街上大笑、哀嚎或喃喃自語,甚至有些居民打開窗簾,就見到一名小丑貼在窗戶上,跟他們揮手,接著就像煙一樣地消失無蹤。當地居民無不嚇得半死,他們認為,這恐怖的小丑,應該就是約翰韋恩賈西的亡魂,再度回歸到人間了。

約翰韋恩賈西死刑前受訪的片段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