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7, 2016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82):來自靈界聲音的特斯拉收音機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82):來自靈界聲音的特斯拉收音機

尼可拉特斯拉(Nicola Tesla)是一位電力學天才,由於他的許多發明,對後世電力與無線通訊的技術發展,影響深遠。不過也因為他看淡名利,不願隨意書售專利給財團,導致他的許多技術,無法流傳後世。尼可拉特斯拉也因為在無線通訊技術發展超越當時許多人,以致發明了一些非常人所能理解的設備。其中最有名的,就是接收來自靈界的收音機。
Source:http://beforeitsnews.com/contributor/upload/2823/images/tesla%20at%20spirit%20radio.JPG

尼可拉特斯拉早在1901年,就已經製作完成這種收音機的雛形,這個收音機是不需要輔助電力來發電,非常特別。當時他是想製造出一款接收電波的設備,但卻在測試途中,聽到一些奇特的聲音。有一晚,他獨自一人待在實驗室,研究這個收音機時,起初是聽到一些雜訊,接著似乎聽到數人在對話。

他的背脊突然涼了起來,因為他仔細聽這人聲對話的背景聲,並不屬於這個世界的聲音。背景傳出淒厲的哀嚎聲,甚至有哭泣聲,並有鐵鏈聲。他直覺想到,這收音機是否接收到了來自地獄的聲音。這時收音機又再傳出說話聲,他靠近聽,整個人頭皮發麻,因為傳出的聲音很低沉,且說著他聽不懂的語言。與其說是人類說話聲,不如說是地獄的惡魔在對話的聲音。

他不知道為何會有這樣的聲音傳出來,但他相信這收音機是可以接收到另一個世界的聲音。尼可拉特斯拉於此,說了一句令人匪夷所思的話:「在我的第一個實驗觀察後,這真的嚇壞我,因為我聽到這世界上不應該存在的神秘聲音。假如這不是超自然現象,那麼我一個人晚上獨自在這實驗室裡,另一個存在的聲音是什麼呢?」

此事件後,尼可拉特斯拉雖未被來自地獄的聲音嚇到,但因為他正研究其它的實驗,因此這收音機的實驗,暫時被擱置。一直到了1918年,他又再重拾收音機的研究計畫。雖然他有了前一次的經驗,但仍然感到有些畏懼。他依照前次的設計,再一次組裝收音機。這次他在天線上有些改變,以加強收訊品質。
Source:https://i.ytimg.com/vi/P6f29cUhRxg/hqdefault.jpg

當他打開收音機時,首先傳出的是一陣雜訊。這次的雜訊非常久,大約三十分鐘左右,而他為了要保持收訊品質,因此又是獨自一人待在實驗室,以免他的同事或助手發出聲音,影響到收音的收訊。他聽了一陣子的雜訊後,突然聽到有許多人在哭泣,接著又聽到有某些低沉的説話聲,但他聽不懂這些人在說什麼。雖然他聽過許多語言,但他認為這些低沉的聲音,並不是人類能夠發出的聲音。

接下來,他聽到更多人的哀嚎聲,甚至男女老幼都有。當他聽得越久,這些聲音就越清楚,幾乎整個實驗室都充滿了哭泣聲,與未知生物所發出的低沉說話聲。他認為這些不知名的聲音,是透過這台收音機,將另一個世界的聲音具體化了。以他當時超人一等的知識,也無法得知到底這些聲音的來源,唯有猜測,這些聲音是來自傳說中的地獄。

他測試了幾晚後,為此下了註解:「每晚我所接收到的聲音中,總是有人的交談聲出現,而他們說著我不懂的語言。當我仔細聽時,發現這絕對不是人類所能發出的音調。我無法用簡單的字句來解釋,到底這些所謂的人聲是什麼。」

近期有些人仿照尼可拉特斯拉當時所製作的收音機,進行重製時,也錄到一些詭異的聲音,甚至無法解釋這些聲音的來源。事實上,著名的電子聲波異象儀(Electronic Voice Phenomenon;EVP),就是仿照尼可拉特斯拉所設計的收音機,作為雛形而設計出來。EVP最主要是透過現代電子設備的靜電干擾和雜訊,錄下鬼魂或異世界所發出的聲音,甚至過去也有人錄到冥界的聲音。

有人仿照尼可拉特斯拉,製作出靈界收音機,並進行測試的影片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