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9, 2016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63):暗網再起:麗莎荷姆、13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63):暗網再起:麗莎荷姆、13

眾所皆知,暗網幾乎是邪惡與神秘的代名詞,裡面充滿著許多可怕又真實的故事,在介紹一輪暗網的禁片後,接下來會陸續介紹暗網流傳的一些不可思議的故事。瑞典每年都有許多的失蹤人口,而在這些失蹤人口中,能被警察或一般民眾活著找回來的人,實在是少之又少,大部分找到的都只剩下冰冷冷的屍體了,還有一部分是連屍體都找不到。

Source:http://www.thelocal.se/20150611/hundreds-join-search-for-missing-teenage-girl

麗莎荷姆(Lisa Holm)是一名十七歲的瑞典女孩,她的生活圈非常正常,家庭也很幸福。2015年6月7日,她照著平常的時間去上班,然而這一去,就再也沒有人見過她了。她的家人與朋友在等了一天後,始終沒有得到她的音訊,於是決定報警處理。當然,警察大肆搜尋了她居住的小鎮,但卻沒有找到任何線索,麗莎荷姆從此就成為瑞典眾多的失蹤人口之一。

2015年5月25日,有一名美國男子在逛YouTube時,發現一個奇怪的影片。這影片的發佈者為麗莎荷姆,影片的主題為“13”,而影片的內容則是一個倒數計時的畫面。這名男子不知道這代表什麼,只覺得很有趣,於是在表網與暗網的論壇內,故弄玄虛,說這是一個恐怖攻擊的暗號,要表網與暗網的論壇的朋友去猜這到底代表什麼。

然而,在十三天後,也就是2015年6月7日,麗莎荷姆失蹤了。由於她的父母是知名人士,因此她的失蹤受到瑞典許多人的矚目,甚至有九百多人組成搜尋隊,自願協助警方找出麗莎荷姆。不過這一切都是徒勞無功,這些人翻遍了半個舍夫德小城,連半個影子都找不到。

在麗莎荷姆失蹤後不久,美國的暗網論壇中,有一位代號叫“摩愛爾”的人發佈了此消息,並回應美國男子的問題,其YouTube帳號十三就代表從上傳影片到麗莎荷姆失蹤的時間。許多人就懷疑,這個麗莎荷姆的帳號,應該不是本人建立,影片也不是本人上傳,而是綁架她的人所做的犯罪預告。
Source:http://d6jf7ok6u1qis.cloudfront.net/imengine/image.php?uuid=ac23a12c-7bcd-4e09-8149-8a971863b7d1&type=preview&source=false&function=cropresize&width=768&height=512&q=40&x=0&y=0&crop_w=768&crop_h=512&z=1

當眾人議論紛紛時,甚至有人將此訊息告知瑞典警方,接著這位摩愛爾又發佈另一則消息,在麗莎荷姆失蹤前的一連串推特留言中,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訊息,但在她失蹤後的第三天,她的推特突然出現一句:「我無法呼吸(I CANT BREATHE)。」並有一個哭臉的表情圖案。

6月12日,她的屍體被一位農夫發現,在一間小農舍裡,她死前似乎被強暴過,嘴裡被塞有破布之類,顯然是姦殺後,窒息而死。許多人認為YouTube的帳號應該是殺害她的兇手所建立,因此瑞典警方朝此方向調查,甚至也暗中上暗網論壇找資料,但最後卻一無所獲,甚至瑞典警方認為,這帳號與麗莎荷姆的死,一點關係都沒有,僅為巧合罷了。不久之後,警方逮補一名嫌疑罪重的男子,因為警方在搜尋農舍時,意外發現這名男子所遺留的血液。當然這名男子不認罪,他辯解他是在農舍裡,不小心被鐵器割傷,但法官不採信他的證詞,於是將他判了終身監禁。

看起來,麗莎荷姆的命案偵破,也抓到犯人,整個故事應該結束了。然而,詭異的是,一開始提出問題的美國男子發現,整件事情並不是這麼單純,因為麗莎荷姆的YouTube與推特帳號的網路位址(Internet Protocol;IP)來源,意外的相同,都屬於她自己的。至於那位回應的摩愛爾,帳號註冊時間為2015年5月25日,回應的時間為麗莎荷姆失蹤之後,而他的名字反過來唸,就叫做麗莎荷姆。

麗莎荷姆的倒數計時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