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5, 2016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49):曼菲斯大學圖書館的鬼魂(現場拍攝)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49):曼菲斯大學圖書館的鬼魂(現場拍攝)

這幾天到美國曼菲斯出差,所以很久沒有上來更新。不過由於曼菲斯是個非常古老的城市,這邊的都市傳說多到簡直是可以出好幾本書,也因此趁這機會,一探這邊都市傳說的實境。曼菲斯位於田納西州,這州有名的是貝爾女巫與血腥瑪麗的故事。這次出差的曼菲斯大學,其實也有一個非常有名的都市傳說,就是圖書館的鬼魂。


這個圖書館舊稱Old Brister Library,其靈異傳說,源自於一名女學生,曾在這個圖書館被兇殘地殺害,甚至被分屍,當警方來調查時,兇手很快就被抓到,是一名住在附近的精神異常男子。由於此女子被分屍後,屍塊被藏在圖書館的各處。警方花了非常多的時間蒐集屍塊,但唯獨雙手一直都找不到,就算翻遍了整個圖書館,仍是徒勞無功。

在這事件經過數年後,有一名學生單獨到圖書館看書時,因為所處的位置非常偏僻,所以鮮少學生會經過。當他唸完書時,發現已經天黑了,圖書館也準備關門了,工作人員開始到處巡視,準備趕人離開。他在收拾包包後,聽見一陣腳步聲走了過來。這名學生邊收著包包,邊對著那人說他已經收拾好了,準備離開。

然而,腳步聲仍未停止,他加快腳步,往出口走去時,一名工作人員站在他前面,對他笑了一下。他點點頭示意後,往工作人員方向走去。當工作人員轉過身時,這名學生見到工作人員肩膀掛著兩隻手,他當場嚇暈。日後他說起此事,大家以為他在開玩笑,於是不以為意,只是越來越多的靈異現象在這圖書館出現,讓此圖書館鬧鬼的聲名大噪。

圖書館的故事還不止一樁,由於曼菲斯在美國是排名前幾名的犯罪之城,因此謀殺案較其他城市多。曾經有一對學生情侶,因為半夜在校園的圖書館前約會,慘遭虐殺。男學生幸運沒死,但女學生卻被殘忍殺害,而男學生在醫院待了幾天後,回到出事現場拿出手槍,往自己腦袋打下去,當場死亡。

在此事件後,圖書館附近的自殺人數,居然有上升情況。在這男學生自殺地點,多位學生也是拿著槍往自己腦袋打下去,詭異的是,有些學生平常看起來很正常,也無學業、家庭、感情或健康等問題,人生很順遂,但為何會自殺。不過也有運氣很好的學生,有一位學生經過圖書館時,不知為何,心裡出現非常悲傷的感覺,這個感覺一直跟著他整天。到了第二天,他準備要上學時,突然腦中閃過想要自殺的念頭,於是拿著他爸爸的槍,帶到學校的圖書館前。

當他準備自殺時,剛好一名警察經過,見到他對著太陽穴準備開槍時,即刻衝上前去阻止了他,警察在阻止他的同時,突然聽到了一名男子的尖叫聲,這尖叫聲讓人寒毛豎起、毛骨悚然。幸好這名學生只被槍的聲音嚇到,並未有太大的傷害,總算撿回一命,只是這圖書館的傳說,到現在仍一直存在。

以下為我在清晨太陽出來前,到現場賭命拍攝,各位朋友可以看看,是否能夠見到什麼詭異的景象(我是看不出來)。

前門

後門

走廊(傳說的地點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