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30, 2016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42):暗網禁片歸來(五):令人不安的Shaye Saint John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42):暗網禁片歸來(五):令人不安的Shaye Saint John

相信許多人都看過YouTube的十五部最可怕的影片,其中高居第一名的,是一個奇怪的玩偶,講一些奇怪的話,這些話讓人感到非常不安,甚至有些人出現燥鬱症,必須求助醫生。由於這影片帶來的精神壓力非常大,因此許多人寫信給YouTube抗議此片的播放,甚至連署要求YouTube將此一系列影片為禁片。

這一系列的影片是由一位叫艾瑞克弗尼爾(Eric Fournier)的男子所製作拍攝,這玩偶的名字叫Shaye Saint John。艾瑞克弗尼爾是The Blood Farmers樂團的一名歌手,由於這樂團的發展有限,因此他離開這樂團,獨自一人到洛杉磯發展。當他抵達洛杉磯時,重新組了一個樂團,但這次不僅僅是錄唱片而已,同時開始製作一些影片。
Source:http://www.vice.com/read/shaye-saint-john-is-forever-061

艾瑞克弗尼爾拍了幾部影片,其中最有名的就是Shaye Saint John,這個角色的背景是說一名知名的女模特兒,因為被火車撞到,她的臉被撞爛,手與腳都被火車輾斷。在到醫院治療後,由於要恢復原來的面貌與治療手與腳,需要一筆很大的費用,因此她選擇用塑膠將整個頭包覆起來,並找來一對塑膠手與塑膠腳,來接上它的斷肢。不久後,Shaye Saint John。不過因為她經歷了一場生死交關的大火,精神上出了點問題,所以後來的舉動,都是非常詭異,甚至令人感到非常不安。
Source:https://i.ytimg.com/vi/4ARMeOYtAAw/hqdefault.jpg

艾瑞克弗尼爾最初是用Shaye Saint John的名義在YouTube發片,並將它的一切,完全以真人方式演出。由於實在太過逼真,許多人真的認為Shaye Saint John是一個活生生的人物,且在當時造成一股轟動,因為Shaye Saint John的影片實在太令人不安,真的就像一個精神分裂症的人,因此當時有不少人看過它的影片後,居然出現燥鬱症,必須求助於精神科醫生,甚至有些人對它產生偶像崇拜,模仿它的動作與說話的腔調。由於患者越來越多,因此有許多人寫信給YouTube,請YouTube將此片列為禁片。

較詭異的是,原本大家以為艾瑞克弗尼爾是要拍一系列搞笑影片,藉由Shaye Saint John來諷刺時事,並帶給觀眾娛樂,但艾瑞克弗尼爾實際上是要藉這個Shaye Saint John來傳達自己反社會的Cult意念。為了要讓世人更以為Shaye Saint John是個真實人物,他乾脆幫Shaye Saint John製作Facebook、部落格、甚至網站,並發行DVD。由於這影片內的Cult意識太重,特別又是反社會人格,當時出現極端的支持者與極端的反對者兩種聲音。支持者認為Shaye Saint John幫他們達到反社會效果,精神上受到解放,而反對者則認為Shaye Saint John是顛覆現有的社會體系,精神上受到傷害。甚至此影片讓許多人在萬聖節時,戴著Shaye Saint John的面具嚇人。

艾瑞克弗尼爾因為有用藥過量與酗酒的習慣,於2010年,大量胃出血死亡,所有喜歡Shaye Saint John的支持者,感到無法置信,更無法接受Shaye Saint John與艾瑞克弗尼爾一起到了天堂,也因此,有些支持者認為,有一天他們一定會再見到Shaye Saint John 2.0歸來。
Source:http://i.imgur.com/bj8yBx8.jpg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