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4, 2016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23):辦公室裡的靈異事件

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(123):辦公室裡的靈異事件

在台北市有些舊大樓因為房間隔局或風水的關係,造成許多曾在大樓裡枉死或自殺的魂魄,無法離開,有些人頻率對了。在Shawn朋友小米所任職的台北市一棟大樓辦公室樓層,其中一間房子就曾發生過一些無法解釋的靈異事件,這邊來介紹一下。

小米本身的體質特殊,依科學理論來說,應該是跟鬼魂的頻率有時會相同,因此,偶爾會見到一些靈異事件。他的辦公室是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一棟大廈,辦公室的樓層為13樓,這大樓裡面有三間房子與一個電梯,三間房子都租給辦公人員。小米與旁邊的辦公室基本沒有什麼特別事情發生,比較特殊的是對門的辦公室,幾乎每隔幾個月,就換一間公司承租。

有一次,一家新搬進來的公司,才剛裝潢好三個月,就準備搬家。小米感到非常奇怪,於是在一個機會下,遇到這家公司的老板正要鎖門回家,他就問這老板為何這麼快搬走。這老板對他說,辦公室裡面好像怪怪的,當他們一開始搬進去時,員工接二連三的生病。這家公司的員工是準時上下班,照理來說,員工應該生活規律,但自他們搬進去後,員工輕則每天頭痛、頭暈,重則血尿,且上班全部都沒精神。

小米趁著老板打開辦公室門時,向裡面看了看,突然見到有一名身穿洋裝女子,面色凝重地站在辦公室最深處。老板對他繼續說一些無法解釋的事,如有些員工會在午睡時,有人從後面把員工拍起來,員工起來後,卻沒見到人。還有一次,辦公室大家在忙時,鴉雀無聲的情況下,突然聽到女子的尖叫聲,員工們嚇得不敢亂動,有些員工被嚇到直接衝出辦公室。諸如此類的事,讓員工們人心惶惶。

當老板講完後,準備將門鎖起來時,小米問了他,裡面還有人,怎麼把門鎖起來了。這時老板愣了一下,一直看著小米,沒有說半句話。兩人對看了約數分鐘,只見老板拿著鑰匙的手開始發抖,小米此時大概也知道發生什麼事,就沒再繼續問下去了。

在這間公司搬離後不久,小米遇到另一個到現在無法解釋的事。這棟大樓管理員為了省電費,常常會在六點關掉所有大樓的空調,冬天還好,夏天就有點受不了。有一次小米加班到晚上十點,當他離開辦公室,準備回家時,站在電梯面前等電梯上來。

他在面對電梯門時,這時他的背後突然涼了起來,由於是夏天,大樓空調又關了,背後會突然涼起來,一定有不尋常的事發生。平常他不太會害怕,但因時間過晚,且整層樓只有他一個人,因此他感到有一些些恐懼。他雙眼一直看著電梯門,不敢往左右看,更不敢轉頭往後看。他心裡只想著,電梯趕快上來,對他來說一秒等於一天這麼長。

過了不知多久,電梯終於到了,當電梯門打開時,他一個箭步地衝進去,頭也不回地將手往後按一樓猛按。在電梯門完全關上時,突然像是有人在他的後頸部被吹了一口氣般,讓他全身的寒毛豎了起來,整個人嚇到差點失神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