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3, 2012

The Breaking News - 大事件 - The 29th Event

The Breaking News

大事件

The 29th Event

在一番天人交戰後,為了保持新聞的正確性,我還是向在業務上亦敵,但私誼上亦友的小楊求助。

趁著小楊上MSN時,我趕緊問他:「小楊,求救。」

「是Shawn啊。」他回應:「好久不見,近來可好。」

「最近不錯,不過我挖到一條新聞,想請你幫忙校稿。」

「好,傳給我看看。」

我將寫好的稿子傳過去給他校稿。

過了一會兒,他回應:「這新聞不錯,是誰跟你說的?」

「我...」我不知該不該跟他說新聞來源,猶豫了許久後,我決定不向他吐真言,採用聲東擊西策略:「這是宏飛電子跟我說的新聞。」

「嗯。」他繼續回應:「不過這不像是宏飛電子說出的話。」

我頓時嚇出一身冷汗,小楊果然是老字號的前輩,憑專業就能判斷我所說的是否屬實。

「沒關係,你不需跟我說誰是線民。」他半開玩笑地說:「基本上,你的這篇新聞是有頭條事件的價值,發佈以後,會奠定你在伺服器界的地位,假以時日,你與Ivy將是我們四大技編最大的勁敵。」

「你別開玩笑了,我無法跟你們比,況且我的線路極冷門,這新聞也是跑了兩年,才出現的大新聞。」

「新聞不在多,在於深;你的新聞只要深度夠,自然而然成為一個頭條事件。」

「怎麼說?」

「以你這次的新聞來說,一旦超綠延遲推出新產品,影響的層面不僅僅為公司股價及其市場,甚至挺他們的廠商都會受到或大或小的影響,當然也包括股價等。」

「所以這就是深度嗎?」

「是的,你在不知不覺中,已儲存了應有的能量,在這次頭條事件裡,一次釋出。」

「我的能量?」我笑了起來,因為我自己感覺不到,我只是照著以前的模式來寫新聞而已:「不過還是謝謝你幫我校稿,我欠你一頓飯。」

「哈哈哈。」他顯示離線。

與此同時,我將新聞稿上傳至編輯系統中。

下一篇:The Breaking News - 大事件 - The 30th Event

上一篇:The Breaking News - 大事件 - The 28th Event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