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3, 2012

The Breaking News - 大事件 - The 28th Event

The Breaking News

大事件

The 28th Event

在Dave與Ivy戰爭白熱化的當下,我緊追超綠的新聞已到了收網的階段。

在分別致電給宏飛電子及嘉和電子的伺服器部門產品經理,以及新芯電子的小漢後,我完全確定超綠無法在國際電腦展推出產品。

「仁哥。」我與軍師討論此事:「承你貴言,超綠伺服器產品線的頭條事件,我已經蒐集的差不多了,但我現在仍在掙扎要不要刊出此一新聞。」

「怎麼說?」他問道。

「因為目前超綠處於成長與失敗一線間,再也禁不起任何打擊,如此新聞一刊出,必定會將他們打到五年內都無法恢復元氣;不過如不刊出來,這些支持超綠的台廠,都會跟著超綠一起墜落萬丈深淵。」

「呵呵。」仁哥啞然笑道:「你認為作一名記者的本質是什麼?」

「當然是忠實呈現新聞的本貌。」

「那麼你覺得刊登此新聞,是否有違記者本質?」

「這...我...」

「你站在記者專業的角度自行判斷吧,如果你認為會失去立場,那麼就收手,但如你認為你會以完全中立的角度來呈現此事,為何不寫出來呢?」

聽了仁哥一番話,我雖然很猶豫,但站在記者的角度,雖然我很同情超綠的處境,但不能一昧地替廠商擦脂抹粉;因此,我決定將此事公諸於世。

不過,為了要再確認新聞的正確性,我需要再請教啟蒙老師小楊,因為在四大技編中,我唯一能夠信任的就是他了,但又出現難題,因為在國內外PC媒體的重要性,僅次於深藍,假如我將此事詢問小楊,以他的報社性質為網路新聞而言,他是有可能會寫去的,因此我一直反覆思考,是否要先讓小楊看過我的新聞,再給報社發佈。

至此我才發現,寫一則頭條事件,所遇到的難題真的很大。

下一篇:The Breaking News - 大事件 - The 29th Event

上一篇:The Breaking News - 大事件 - The 27th Event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