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3, 2012

The Breaking News - 大事件 - The 30th Event

The Breaking News

大事件 終章

The 30th Event

在我發佈超綠的新聞一個月後,果然在全球發酵,超綠因新產品有瑕疵,因此無法在全球最重要的國際電腦展,展出此一新品,間接打擊到支持超綠的廠商,甚至影響超綠未來數年伺服器產品線的發展。

也因為我的報導,部份台廠已有因應,轉而投向深藍,避免產品出現開天窗的危機。

「Shawn。」報社負責翻譯新聞至英文版的同事小喬拿著NB,滿面笑容地跑到我面前:「這次你立了大功。」

「什麼大功?」我不明究理地問他。

「英國的權威媒體露透社的消息晚你一個月。」他指著NB的畫面笑道:「你的頭條事件撼動超綠不說,各家IT產業媒體現在才陸續跟進。」

「謝謝你告訴我這些。」我感到悶悶不樂:「我不認為這是大功,相反地,我認為這則新聞傷害了超綠。」

「你錯了。」小喬拍拍我的肩:「你以為你傷害了超綠嗎?並沒有,你只是把超綠不敢承認的事實點了出來,由於挺超綠的台廠都在等著超綠帶領他們走向藍海,但超綠連自己都保不住,且你又未寫出此一重要新聞情況下,挺他們的台廠都會跟著一起沉淪;因此,往另一方面想,你的新聞救了台廠。」

「是這樣嗎?」我苦笑道:「原來發佈一篇頭條事件的壓力是如此沉重。」

「你該感到驕傲。」小喬笑道:「你來這快兩年,把冷門產業寫到頭版頭,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」

「或許吧。」我嘆道:「不過,看到產業界的假面具,又看到Dave等人的真面目,我已漸漸失去當初加入記者界的熱忱。」

「快別這麼說。」小喬指著我的新聞說道:「因為有你,冷門產業的新聞才能夠炒熱,像IPC這種封閉型的小產業,也需要你來繼續幫他們加熱及打開市場,你現在最重要的事,就是繼續扮演替廠商發聲的記者,一如你過去替台灣IPC產業發聲到國際市場,讓全球能夠看到台灣IPC產業的能量。」

「嗯,你說的沒錯,我應該以產業的角度,讓台灣IPC產業能夠透過我的新聞,得到更多的訊息。」我打開辦公桌上的NB,開始打著今天的稿單。

標題為:

“歐洲金融危機已過 IPC市場下半年進入採購潮 台IPC廠商已蓄勢待發”

上一篇:The Breaking News - 大事件 - The 29th Event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