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7, 2012

The Breaking News - 大事件 - The 25th Event

The Breaking News

大事件

The 25th Event

由於合眾報前陣子裁員,秦大受到波及,並被下放一陣子,但不久報社倚重他的能力,找他回歸後,我與達哥一起找他喝兩杯小酒,並慶祝他回歸。

「秦大。」我舉杯說道:「恭喜您回歸,未來您將負責整版的新聞。」

「哈哈哈,說的好,小兄弟。」秦大仰天大笑:「我此次回歸,就是要讓當初那些在我失勢時,冷落我的廠商好看。」

「確實如此。」達哥說道:「當初您失勢時,這些廠商真的一個都沒來找您,實在太現實了。」

「沒關係。」秦大拍著達哥肩膀:「到時候他們來求我,我肯定不會讓他們好過。」

「秦大請消消氣。」我再舉杯敬他:「再乾一杯吧。」

「秦大。」達哥問道:「此次您回歸,真的要每天負責一個版面的新聞啊?」

「是啊。」秦大邊喝酒,邊說道:「的確是要每天負責一個版面。」

「那負擔很大啊。」我說道:「一個版面起碼有一萬字,一天要寫一萬字,這對一般記者來說,簡直是天方夜譚。」

「這也是沒辦法的事。」秦大的語氣顯得有些無奈:「報社將我下屬全數砍光,目前我的組只剩我一人,所以不得不負責維持整組版面。」

「您要多多保重身體。」達哥說道:「您還有妻小,同時負擔這麼大,不要說您這年紀了,就算是20幾歲的年輕人也吃不消啊。」

「哈哈,你是嫌我老了。」秦大開玩笑道。

「不敢。」達哥神情嚴肅地說道:「您是大哥,我希望您能夠健健康康地帶著我們到處闖蕩。」

「別說這麼多,大哥不是當假的,來,乾杯。」秦大一飲而盡後,突然對我說道:「對了,小兄弟,我最近聽到一個伺服器產業消息,你或許可以參考看看。」

「什麼消息?」我問道。

「最近嘉和電子的老總說,深藍跟超綠在伺服器市場上打得火熱,台灣的宏飛電子及大部份外商都是深藍伺服器廠商,唯有新芯電子及嘉和電子是挺超綠伺服器的廠商;以你跟新芯電子的關係及跑伺服器產業的經驗,我想應該可以取得一些足以憾動全球伺服器市場的新聞。」

「我補充秦大的資訊。」達哥附和道:「目前超綠伺服器市佔率約15%,這也是兩廠大戰以來,超綠伺服器市佔率,首度達到兩位數,因此他們會在今年第三季推出一款伺服器雙核心CPU,盼能夠一口氣站上20%的市佔率。」

「謝謝你們。」我聽了兩人的話後,如獲至寶一般,趕緊向秦大及達哥道謝,畢竟以我跑伺服器產業一年多來的經驗來說,直覺性地認為,這是有可能讓我首度挑戰頭條新聞的大事件。

下一篇:The Breaking News - 大事件 - The 26th Event

上一篇:The Breaking News - 大事件 - The 24th Event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