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02, 2012

The Breaking News - 大事件 - The 26th Event

The Breaking News

大事件

The 26th Event

我順著仁哥的話,開始佈署屬於我的頭條事件。

在秦大告訴我深藍及超綠的消息後,我陸續詢問身邊的廠商,當然,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新芯電子伺服器產品經理的小漢;於是我找小漢出來吃飯,順便聊一聊現狀。

「好久沒見面了。」我問道:「最近好嗎?」

「還是老樣子,沒什麼變。」他笑道:「不過我想問你這大記者,最近在忙什麼?」

「我也是一樣。」我無奈地笑道:「除了要對付Dave外,還要跑我的IPC及伺服器。」

「都過了這麼久,你還是要對付Dave啊。」

「是啊,Dave處心積慮想要搞掉不合他意的下屬,只不過最近他換了一個對象,但我還是不能掉以輕心。」

「每個公司都會發生這樣的事,只是你剛好碰到而已。」他搖了搖頭後,問道:「對了,你這次來找我有何事?」

「我聽了前輩說,最近深藍與超綠在伺服器產業,競爭地非常激烈。」我說道:「我有詢問其他廠商,但他們都很保守,似乎不敢挑明地說,特別是同時採用深藍及超綠產品線的廠商,更是對超綠想要在伺服器產業的反擈,完全是三緘其口,深怕一個不小心被深藍報復。」

「你這消息很正確。」他表情嚴肅了起來:「目前超綠伺服器市佔率約15%,他們很想藉推出一款伺服器雙核心CPU,一舉站上20%的市佔率,只是...」

「只是什麼?」

「只是他們想於六月的國際電腦展中,展出此款新品,並於第三季全面上市的計畫有可能落空。」

「落空?」我開始興奮了起來,因為以我的經驗來說,這將會是撼動超綠的大事件:「此話怎說?」

「幾家台廠皆有幫他們測這顆CPU,但一直有過熱的問題無法解決,所以上市的時程將會延宕。」

「這樣對超綠有何影響?」我繼續追問著。

「由於深藍推出的產品技術停滯不前,再加上價格上飆一倍,因此超綠只能夠趁此機會,將全球伺服器CPU的市佔率一舉衝破20%。」他語氣沉重地說道:「如果錯過此次機會,超綠就再也沒有能力往上爬了。」

下一篇:The Breaking News - 大事件 - The 27th Event

上一篇:The Breaking News - 大事件 - The 25th Event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