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09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Last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Last Article

從Dave發的信來看,實在摸不清他到底想怎麼樣。

「他似乎還想搞以前那條老路,兩名記者跑一條線。」我皺著眉說道。

「有可能。」順哥說道:「因為他不知道PC組該如何發展,他幾乎無法控制PC組了,現在他只想找名接班人,讓他可以脫身。」

「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。」仁哥接著說:「你忘掉他的心腹大患Ivy了,他找新人來,無非是想對付Ivy,另外他也想試試是否可以搞掉Jamal。」

「真不敢相信報社能夠這樣縱容他。」我搖搖頭。

「呵呵,你怎麼知道報社縱容他。」仁哥笑道:「就我所知,高層對他的信任不如以往,很快他就要決定他的去留了。」

「Shawn。」順哥拍拍我的肩膀:「我勸你趁此時跟Ivy和好,她常在別人面前說你跑得很努力,你不應該中Dave的計,跟她作對或中傷她。」

「順哥說的是。」仁哥說道:「你少一個敵人,就多一個朋友,且你專心跑你的IPC及伺服器,將自己置身於Dave及Ivy的戰爭之外,才是明哲保身之道。」

「你有聽過項劉記的故事吧。」仁哥說道:「劉邦為了避項羽之鋒,特地躲到蜀地,甚至燒了棧道,就是為了讓項羽認為他沒有野心;你現在就學學劉邦吧,等Dave離開後,你再想辦法一伸大志吧。」

「如我預測的沒錯。」順哥說道:「這位A.J.一進來就會遭到Jamal及Ivy的夾擊;然而,你置身事外,不但可以保住你現有的一切,同時你極其冷門的線也沒人會跟你搶。」

「嗯,我了解你們所說的一切。」我點點頭道:「看來Dave在與數碼粉絲一戰中,他雖傷敵一萬,但也自損八千,趁他氣力未養成時,我趕緊修補過去跟同事間的關係。」

「總之,你只要離頭條新聞遠一點,就不會樹大招風,惹來不必要的麻煩。」順哥告誡我。

「當然。」仁哥笑道:「如果你想跟Ivy修補好關係,我可以幫你居中牽線,但你要自行開口。」

「嗯,謝謝兩位軍師,從現在起,我不再跑PC線了,我要證明就算寫冷門線也能夠上頭條新聞。」我拿起NB,將Dave的Email給刪了,準備開始寫一封新的Email,其標題為:

“Ivy,我可以約妳出來吃飯嗎?”

To Be Continued...

下一篇:The Breaking News - 大事件 - The 1st Event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79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