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08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79th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79th Article

「戰爭結束了?」我繼續問兩人:「你們可以說得更詳細一點嗎?」

「你還記得數碼粉絲要Dave攤牌的事嗎?」順哥說道:「我個人猜測,Dave當時應有兩個選擇,一是乖乖地把他的消息來源給數碼粉絲及樂哥,這對他來說是重傷;二是不理睬他們,這傷雖然小一點,但也落得不負責任的罵名,這有損他的自尊。」

「沒錯。」仁哥接著說:「Dave可能在自尊及洩密之間作掙扎,然而就在此時,Angelina因故提出辭呈,他就趁此時拿Angelina的離職作下台階的理由;而數碼粉絲及樂哥看到Dave的回文後,應該也會停止這場紛爭了吧。」

「這個Dave真是陰險,就算Angelina離職,但還是利用她剩餘的價值。」我感到憤憤不平:「明明就是他引來的糾紛,現在全推給Angelina,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概括承受一切。」

「你真以為她會不知情嗎?」順哥笑道。

仁哥也露出詭異的笑容。

「好吧,詳細原因,我想我們也不要去追究了。」我心中感到惋惜:「Angelina是一個很認真的記者,她能起來是因為頭條新聞,但敗也敗在Dave的頭條新聞。」

「唉。」順哥嘆了口氣說道:「為了搶頭條新聞版面,PC組老鳥鬥菜鳥也就罷了,卻引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與紛爭。」

「嗯。」我沉思許久後,說道:「被Dave這樣一搞,PC組分崩離析不說,整組的方向都沒有了。」

「這倒未必。」仁哥說道:「搞內鬥及分化是Dave的強項,只是千算萬算,卻未算到自己的高徒及最欣賞的順哥都被搞掉了。」

「你少消遣我。」順哥拍了一下仁哥的頭。

我的NB中的Email訊息,突然顯示閃了起來,我即刻打開Email,發現是Dave的來信,只見上面寫道:

致PC組同仁:

Angelina因個人因素,即日起離開報社,雖對她有不捨,但她終究有自己的選擇,我們只能祝福她,而她的離職手續我會代辦。

由於順哥及Angelina的離開,讓PC組重傷不少,因此我透過在美國朋友的推薦,請來一位曾在國外媒體待過的記者A.J.來跑這兩人的路線,其他人維持原路線。

Dave

「這Dave果然不甘寂寞。」我搖頭道:「又要開始故計重施了。」
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Last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78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