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7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63rd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63rd Article

隔日我在報社與仁哥討論數碼粉絲對Angelina的質疑。

「仁哥,你一直認為此事不單純,難道你知道什麼內幕嗎?」我問道。

「當然不知道。」他搖搖頭:「只是全報社的記者不挑,只挑Angelina來批判,這擺明就是找碴。」

「這樣啊,那麼我們先看一下接下去的發展吧。」我把辦公桌上的NB打開,跟仁哥一起看討論區數碼粉絲與Angelina的文章。

Angelina對數碼粉絲的質疑回文:

“謝謝數碼粉絲的指教,本篇文章參考了一些資料,並詢問幾間NB大廠的產品經理後,所得出來的結論,其推估數據也是與這些業者討論後,所得到的數據,如有任何不盡之處,請多多包涵。”

「這是開玩笑嗎?」我憤憤說道:「這回文與我之前對Dave講過的台詞一模一樣。」

「什麼台詞?」他問道。

「過去我被Dave質疑時,也說我寫新聞是參考一些資料,且有詢問業者。」我越說越憤怒:「但為何我就被Dave三番兩次搞掉新聞,而Angelina就可順利上頭條新聞?真是匪夷所思。」

「很簡單,我不是說過了嗎,你惹到Dave了。」他笑道:「好了,我們再接下去看吧。」

下一篇為數碼粉絲的回文:

“Angelina小姐,您詢問了哪些業者?參考了哪些資料?可否註明出處?否則我會直覺性地認為,這篇文章裡的業者就是您本人。”

「這數碼粉絲真是厲害。」仁哥說道:「他這樣是逼Angelina供出情報及線民,如果Angelina無法註明出處,很可能會讓讀者認為整篇都是她編的新聞,當然可看性及可靠性都有問題。」

「看來數碼粉絲絕非省油的燈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接著又是Angelina回文:

“數碼粉絲您好,這些新聞的確是我訪問而來,至於來源,恕我無法透露。”

「我認為Angelina想要打發掉數碼粉絲。」我說道:「她可能也看出這人在找她麻煩。」

「不,她還未看出。」仁哥拿了份今天的數碼時報給我:「你看頭版頭。」

我仔細一看,上面標題寫著: “深藍新處理器未能如期出貨 NB廠商恐下修明年上半NB出貨數字”

「我看數碼粉絲又要出手了。」仁哥再度顯露詭異的笑容。

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64th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62nd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