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02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32nd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32nd Article

我正在截稿時,一通電話打來:「Shawn,我是仁哥。」

由於Dave坐在我旁邊,我趕緊低聲回應:「我正在截稿中,有什麼事?」

「上次Black TP事件後,公關請秦大吃飯,秦大要找兄弟們去外,指名你也要去。」

「要叫我一起去嗎?」我感到有些訝異:「可以啊,請跟我說時間與地點?」

「晚上9點,在台北仁愛路上的客家小炒。」

「好,我到時會去。」

由於我與秦大僅有一面之緣,他居然指名找我一起吃飯,讓我感到有些意外;不過,藉此機會我跟他們混熟一點,如果不小心Dave讓我過關,不論在廠商或是記者界,都有這些老大哥們當靠山,不怕被欺負。

晚上20:30,我稿子都交完後,匆忙地趕到約定的地點;第一次跟這些記者前輩吃飯,總得要先到,以示敬意。

到了客家小炒時,只有秦大跟Black TP公關一起吃飯、聊天。

「秦大。」我走了過去。

「Shawn,你來啦。」秦大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:「喝酒。」

秦大倒滿整杯的伏特加後,我拿起杯子一飲而盡,他又再倒滿我的杯子,
我感覺到今天不橫著出門,他是不會放過我的。

當時我不知白酒的威力,居然將它當開水喝,事後又出現 “好希望從未在這世上出生過” 的感覺。

「Shawn。」秦大豪邁地說:「大哥沒虧待你們吧,沒讓你採訪到新聞,教Black TP公關擺一桌請你們。」

「Shawn,那天不好意思,招呼不週。」Black TP公關舉杯將伏特加喝了。

我見狀又喝了一杯,不過卻感到整個餐廳好像一直在旋轉,我...好像有點醉了。

「Shawn,你來啦。」仁哥走了進來:「你看起來臉色蒼白。」

「仁...仁哥。」看到仁哥,如天下及時雨一般,趕緊跟他求救:「我...我快不行了。」

「小仁,你來得正好。」秦大又開始灌酒了:「喝酒。」

「秦大,今天我身體不適,改天再跟您喝。」仁哥找藉口推辭。

「你這怎麼回事。」秦大佯怒:「大哥叫你喝就快喝。」

仁哥本身有點小聰明,他見狀不對,就把話題轉到我身上:「秦大,其實我來是因為Shawn的關係,他今天除了來跟兄弟們湊熱鬧外,也是來藉酒澆愁。」

「什...什麼藉酒...」我不明究理地想問他時,他搖搖頭,對我使了個眼色。

「有趣。」秦大笑道:「小仁,你就說來聽聽。」

沒想到,仁哥一席話,讓我的情勢全面逆轉過來。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33rd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31st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