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01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31st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31st Article

自Black TP事件後,已過了一週,換句話說,這是我最後一週讓Dave對我定生死的機會了。

回想過去一週,我每天寫IPC及伺服器新聞,Dave真的沒找我麻煩,或許他認為我跑的線冷門至極,所以寫錯或亂寫,都不會有廠商找麻煩,對產業影響甚小,因此他。

在最後一週,我約了揚威電的發言人Sandra作專訪。

「你是代替Karen在數碼時報的記者是嗎?」Sandra一開口就提到Karen:「你知道她在IPC產業的地位吧。」

「這...我知道,她是IPC的一姐。」我小心翼翼地回答,因為Karen耕耘IPC產業已有十年之久,人脈非常廣,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惹到Karen的朋友。

「她不只是一姐。」Sandra嚴肅地說:「IPC產業僅知道Karen,而不知有其他記者。」

「這麼厲害。」我驚訝地脫口而出。

「她也是我知道在台灣的記者,唯一能跨PC與IPC產業的專業記者。」Sandra補充說明。

不可諱言,Karen在IPC產業地位猶如神主牌一般,完全不可動搖,但我沒想到她有這麼高的評價,難怪Dave一直想找她回來,如此可將再次獨霸NB及PC產業。

「原來如此。」我點點頭:「Karen的確有一套。」

「這兩個產業性質天差地遠。」Sandra繼續說:「一般記者只能夠跑跑皮毛,報報財報或出貨,能夠深入並有前瞻性的報導實在沒有幾個,基本上Karen強項是財經,但技術是弱項;不過她能夠跑到這種程度,可見也下過一番工夫。」

我當時有個想法,因為我懂技術,而目前台灣記者中,懂技術的就不懂財經,懂財經的就不懂技術,璧壘非常分明,因此我何不把技術與財經結合,再加上之前小楊說的廠商產品規劃圖,一旦全部集結在一起,我就有機會超越Karen,甚至它報記者,讓三劍客的榮光能夠繼續下去。

雖然我個人不喜歡三劍客的為人,但我還是很佩服他們在產業所作的努力,至少產業人士一說起他們,就直接聯想到專業;而我如果想在短期間超越他們,勢必要下更大的苦工。

不過重點是,要先過了Dave的試用期這關。

「假如你想要在IPC產業佔有一席之地。」Sandra拿出一張舊報紙,指著上面照片:「你就要想辦法專訪到IPC產業的龍頭 – 戴能的總經理K.C.,因為全IPC產業的人都會看你的報導。」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