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9, 2011

永恆的才子 – 蔣志光 – 相逢何必曾相識

永恆的才子 – 蔣志光 – 相逢何必曾相識

蔣志光,一個台灣人陌生的名字,但他唱的幾首歌卻在香港歌壇倚立不墜,一首是與羅大佑合唱的皇后大道東,另一首是在香港KTV到目前點播率還很高的相逢何必曾相識。(封面有點像溫兆倫)

這首歌是香港六年級生經典中的經典,尤其是兩句同是天涯淪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識,無論是旋律或是歌詞,都讓人回味無窮。

相逢何必曾相識 - 粵語版

此曲有國語版及粵語版,但Shawn始終認為粵語版的歌較好聽,可能是蔣志光親自填詞譜曲的原因吧,比較接近他的心情。

蔣志光是一名至情至性的才子,所謂才子,就是有才華但也有怪癖的人;據一些資料來看,他的歌在當紅時,卻因為不想媚俗,所以在90年代中宣佈不再公開唱歌,後來就封唱,直到2006年,才在羅大佑演唱會中,再度公開開唱。

相逢何必曾相識 - 現場演奏版

他自封唱後,便踏入影劇界,不少七、八年級生,包括香港人都認為他是演員,但其實他是一代才子,現在若去Youtube或一些論壇看港人對他的評價,遠遠高於其他演藝人員,更別說新生代歌手了,可惜,他的堅持,不願唱商業歌曲,只想做自己,一個成功的二線演員,讓我們失去了一位樂壇的優秀才子。

蔣志光,謝謝你帶給我們一首永恆的樂章。

相逢何必曾相識 - 國語版

相逢何必曾相識 - 周星馳原唱閔南語版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