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1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30th Article

The 30th Article

秦大、達哥跟一干記者看來是跟Black TP公關槓定了,我低聲跟仁哥說:「有必要搞這麼僵嗎?」

「你有所不知。」仁哥回我:「因為此次Black TP公司發記者邀請函,每家報社及媒體僅限一位參加,結果有些重要媒體沒邀請也就罷了,合眾報居然沒邀請秦大,改邀請他的死對頭同事,他當然不爽。」

「也不過就是Black TP集團主席的記者會沒找我們參加而已,我認為事情不需鬧這麼大,大家以和為貴較好。」

「噓,小聲一點,這已不是和不和的事了。」他把我拉到一旁:「基本上,秦大與達哥跟Black TP公關有不錯的交情,但因為此次記者會未邀請到他們兩人,其次這麼多後輩記者聚在這裡,總得找個人帶頭出來抗議,因此這兩位當仁不讓站出來。」

我看了看時間,已經下午16:00,報稿單時間還剩30分鐘,編輯已來電催稿了;我想了想,難道要寫 “Black TP大戰記者” 嗎?還是不要淌這混水好了,於是我報了兩個稿單都是有關IPC的新聞。

不過現在走也不是,不走也不是,只好陪這些老大哥們一起抗爭了。

此時,Black TP台灣區副總經理也跟著過來勸說:「秦大,真的不好意思,上面交代有邀請的記者才可以進去,您別為難我們。」

「你別說那麼多,就算總經理來,我也一樣態度。」秦大厲聲喝道:「你現在只有一條路走,就是讓我們進去會議室,否則就是向我們開戰。」

Black TP台灣區副總跟公關兩人對看,也不知該如何是好,但我從他們的眼神可以看出,所要採取的策略就是能拖就拖,拖過一分鐘是一分鐘。

比較尷尬的是我,雖然Black TP是外商,也有賣PC,照理說我可以跑,但這間公司最主要產品還是NB,因此我很怕Dave會從會議室出來,看到我在這裡,到時又要找我碴了。

就在所有人僵持不下時,會議室的門開了,裡面走出一群記者;如我所料,其中也有Dave,而他身邊則多了一位Angelina,也就是跟他跑同條線的女同事。

Dave看到我後,說了一句:「你來幹嘛?」

「這...」我啞口無言。

此時我心中埋怨著仁哥,沒事找我來做什麼,現在好了,又被Dave抓著小辮子了。

「Dave。」秦大突然出聲了:「你也來了啊。」

「是秦大啊。」Dave突然露出我從未看過燦爛無比的笑容:「不好意思,剛剛在裡面採訪,有機會一起喝酒。」

「好。」秦大豪邁地回應。

這下可好了,才剛認識的靠山,居然跟Dave是舊識,我腦中突然閃過一道 “真希望從未在這世上出生過” 的念頭。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31st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9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