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9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9th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29th Article

我急忙地趕到了Black TP公司,只見到十幾位記者坐在大廳中間,其中包括仁哥及Windy,不過每個人臉上皆帶怒容;仁哥見到我,馬上拉我過來:「你來得正好,我們現在跟Black TP僵持不下。」

現場Black TP公關一直安撫各記者,只見其中有位年長的記者大哥在此時發聲:「妳們說什麼都沒用,趕快讓我們進去會議室採訪Black TP集團主席,否則我這一群小弟們就跟你們沒完沒了。」

「秦大,您消消氣。」Black TP公關不斷道歉:「非常不好意思,我們不是故意不讓您跟這些記者朋友進去採訪,實在是大老板交代只讓收到邀請函的記者進去會議室。」

「我跟你說,我無法跟這些小弟交代,你不讓他們進去,到時他們怎麼寫你公司,你自己看著辦。」

「秦大,我再想想辦法。」Black TP公關持續解釋著,但仍無法安撫秦大及各記者的情緒。

我用手肘碰了碰仁哥,低聲道:「這位大哥是誰?他看起來頗有威嚴。」

「他是合眾報的資深記者。」仁哥低聲回我:「他叫秦明,我們叫他秦大,很夠義氣的一位資深記者。」

我上前跟秦大換名片:「秦大,您好,我是數碼時報Shawn。」

「好,你是跑跟我們一樣的線吧。」秦大一面拿出名片,一面跟我說:「沒關係,你就跟著大哥後面,我不會讓你吃虧的。」

「你跟著秦大不會錯的。」仁哥笑道:「他會替我們爭取權益,尤其是像你我這樣的菜鳥記者。」

「謝謝秦大。」我對他產生了些敬意:「以後請多多指教。」

說實在,在記者圈願意帶菜鳥記者跑線的前輩記者非常少,連自家前輩記者都不願意帶了,何況他報記者;因此,秦大願意放下身段,讓我跟在他身邊,我已是非常感激他了。

「那電視公司的那位呢?」我指了指對面一位站在攝影記者大哥旁的文字記者:「他看起來也蠻有氣勢的。」

「他是達哥,是台灣衛星台的文字記者。」仁哥回答。

「達哥,您好。」我上前遞上名片:「我是數碼時報的Shawn。」

「您好。」達哥客氣的言談中,帶了一份傲氣。

我在沒有任何後台情況下,唯今之計,只有跟在秦大、達哥身邊,看是否能夠罩我一些,或許我還有一線生機。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30th Article

上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8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