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9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8th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28th Article

「Shawn,現在IPC產業非常封閉。」明智邊跟我用餐,邊說道:「自Karen離開你們報社後,沒人報導我們的產業,所以我希望你能來替我們報導,同時替我們產業發聲。」

「這...」我又不好意思說下個星期是我最後一週了,只好虛與委蛇:「嗯,我會努力寫IPC新聞,不過你可以跟我多說一些要拜訪那些廠商嗎?」

「在台灣的IPC產業中,目前有分兩大塊,一塊是像我們一樣,專門製造整機的廠商;另一塊就是製造板卡的廠商,如戴能、揚威電,這兩家是全台最大的IPC板卡廠。」

「所以我要從戴能、揚威電著手就是了。」

「你可以這樣做,因為他們規模夠大,所以你會有足夠的新聞寫。」明智繼續說:「此外,還有一些PC廠商,因為有看到這塊市場需求,也開始跳下來做IPC產業,其中還包括你跑的新芯電子及嘉和電子等。」

「是喔,沒想到現在大家都開始朝IPC產業動作。」我點點頭:「那你們不擔心嗎?整個台灣IPC產業的總產值也不過新台幣500億元,隨便一間PC大廠的年營業額就超過這產值了。」

「產值小,毛利率高,是這產業的特色,一般PC大廠雖跳進來,但也僅只會動用一個部門來玩這產業。」明智笑道:「基本上我們客戶忠誠度很高,他們要的是穩定的產品,就像是ATM機,一旦當機,銀行損失有多大?因此讓產品擁有一定的穩定度是我們的強項,這是一般PC廠無法學去的核心技術。」

「有意思。」我喃喃自語:「好吧,我就將剩下的時間都留給IPC吧。」

「什麼?」明智似乎聽到我的話。

「沒...沒什麼。」我當然極力掩飾我的不安:「我就找一天去拜訪戴能吧。」

此時,我手機響了起來。

「喂,您好。」我接起手機。

「Shawn,別好了。」手機另一頭是仁哥,聲音似乎有些兒急促:「現在有緊急狀況,我們在Black TP公司,你趕快過來。」

仁哥講完馬上掛斷。

看來,是有急事發生,平常冷靜的仁哥,今天變得不太一樣。

「明智,剛同事打來,有急事找我。」

「沒關係,你去忙。」

「那我先告辭了,有機會再跟你聊。」

我離開餐廳後,立即前往Black TP公司。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9th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7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