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8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7th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27th Article

「Shawn,你這是何苦呢?」小楊在MSN對我說:「我覺得你挖新聞能力不錯,假以時日,會有驚人的成績出現,你再忍忍吧。」

「我了解你所說的,但我現在實在待不下去了,一方面,Dave一直動用權力及總編之令來壓我;另一方面,Vincent實在太厲害,我完全沒發揮的餘地。」

「的確,你的處境已經到了最邊緣的地步,再走錯一步,就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。」

「對啊,我都已經打開台灣的人力銀行履歷表,準備開始找工作了。」我沮喪地說:「我可能沒有當記者的料,怎麼做都失敗。」

說實在,碰了這麼多的釘子也就罷了,在職場上,誰不會碰釘子呢,但我生存的時間僅剩兩週不到,還能有什麼機會努力,不如乾脆就找工作算了。

小楊見到我心灰意冷的語氣,也不想再跟我說什麼了:「既然你都沒信心了,那麼我想你大概也作好離職的準備,這段時間很高興認識你。」

「我也是。」我心裡難過極了,這感覺像訣別一樣。

就在此時,手機突然響起。

「喂,您好。」我接起來。

「喂,是Shawn嗎?我是建元電子的明智。」

「您好。」我語氣硬是轉過來,畢竟不能讓負面情緒影響跟廠商的溝通。

「你何時有空?」明智說:「我請你吃個便飯,順便多聊一點,讓你能夠知道IPC產業的生態;另外,我還有些事要拜託你。」

「都可以啊,不然約明天上午11:00好了。」我回答:「到時我們在你公司碰面。」

「好的,明天我等你過來。」他掛斷電話。

都準備要離開了,還有廠商打來請我吃飯;也罷,反正我還有時間,就去應酬一下,順便幫明智他們公司報導一下吧,我能做的也僅只於此了。

當然,我雖然開始找工作,但仍然還是每天寫我應該寫的新聞,做我應該做的事;此刻,我感覺就像是死守四行倉庫的謝團長,戰至最後一刻仍堅守崗位。

總之,我也不想跟誰爭了,就乖乖的寫IPC跟伺服器新聞吧。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8th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6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