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7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6th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26th Article

第二天,頭條新聞斗大的標題映在我眼前,我看了差點沒昏倒。

“超綠擬推出雙核心CPU 聯手台廠年底大反攻”

記者:Vincent


現在是什麼狀況?這不是我寫的新聞嗎?為什麼記者名字改為Vincent?難道Dave把我的新聞跟Vincent說了嗎?

我決定去找Dave跟Jean問清楚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

「Jean,請問一下。」我到Jean的面前問清楚原由:「今天頭版頭是怎麼回事,怎麼這麼像我昨天寫的新聞?」

「喔,你是說Vincent啊。」她連頭都懶得抬,回答我說:「因為昨晚雖Dave要我撤下這新聞,但副總編認為這新聞很重要,所以要求Vincent補上。」

「什麼?」我心中火冒三丈,但又不能發出來,因此我只好隱忍下來思考。

假如我跟小楊及小杰講這件事,他們一定會失望透頂,因為一個重大的新聞,居然被搓掉了,但如跟仁哥及順哥談及此事,他們一定認為我為何又去再淌PC線這個混水;此刻我的心情悶到了最高點。

Dave進報社了,他一眼就看出我的不滿:「Shawn,你跟我來會議室一下,我有話對你說。」

我跟他一起進了會議室,壓根兒不想跟他坐同一邊,我坐在他的對面。

「請問有什麼事?」我按捺著脾氣問他。

「我知道你現在對我抽起你的頭版頭很生氣。」他解釋道:「但我是為你好,因為你還未成氣候,寫這種重大新聞怕會出問題。」

這種騙三歲小孩的話也說得出口,明明就是他一直對我有成見,所以不准我碰PC線,否則就直接禁止我跑PC線就好了,為何還開個口讓我跑,真是司馬昭之心,就是為了讓我跳進他的陷阱。

「你要跑PC線也可以,但我昨天看了你的聞稿,仍認為你還有待加強。」他繼續說。

「可是我有給廠商看過。」我忍不住了,想說句話,但一說出口,我就後悔了。

「什麼?」他臉色有些變了:「你給廠商看過?你寫的是廠商稿,還是新聞稿?」

他抓到我語病,讓我無法繼續說下去。

「總之,你現在很危險,總編也對你不滿,你再走錯一步,連我也救不了你。」

檯面上,他好像很關心我,但誰都知道他私心頗重,尤其當他不認定我是他的人後,我要翻身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。

在跟他開完會後,我走回自己的坐位,打開電腦的第一件事,就是上人力銀行網站,再度開啟我的履歷表。

我徹底的認輸了,別說頭條新聞,我連最後兩週都待不下去了,他不但動用權力搞我,甚至還假總編之令,對我下最後通牒。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7th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5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