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6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5th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25th Article

Dave把我的頭條新聞給撤下,我立刻MSN給小杰:「果然如你所料。」

「怎麼了?」他問道。

「這篇新聞上了頭條。」

「嗯,然後呢?」

「剛被他給撤下來。」我一邊壓抑著怒火,一邊打字。

「什麼?」他回我:「這太過份了吧。」

「我沒想到他那麼可惡。」

「是真的太差勁了。」小杰說道:「人家小楊把此新聞讓給你寫,誰知道問題出在你報社本身,真的白白浪費小楊的心意。」

我感到萬分無奈,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?難道我寫的新聞真的那麼糟糕嗎?我越來越否定我自己了。

「Shawn,你還好吧。」順哥今天突然進了公司:「你的臉色不太好看。」

我斜眼望了望Dave,順哥馬上就明白發生什麼事,立刻就往外走,我隨後也跟了出去。

「真的是氣死我了。」我盡量壓低近幾怒吼的聲音:「我真不知道Dave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,叫我寫這篇新聞,結果副總編將這條擺在頭版頭;他得知後,馬上叫編輯把這篇新聞撤下去。」

「你真不知前輩子欠他什麼,他這樣整你。」順哥講一講,臉色突然變得很沉重:「說實在,你還算好的,至少Vincent沒搞你,Dave也是明著跟你槓上,那像我...」

「你怎樣?」

「順哥被Jamal陰了啦。」仁哥此時走了進來:「Jamal過去只在報社小捅順哥,現在是在廠商和記者那邊直接揮刀了。」

「這麼惡劣。」我感到憤憤不平。

「仁哥,你也別說那麼多。」順哥沒好氣地說:「報社現在容不下兩名攝影記者,最後不是你走,就是他走。」

「他?」我好奇地問:「他...是誰?」

「Howard啊!」順哥回答:「報社的另一位攝影記者。」

沒想到,除了我跟順哥有菜鳥與老鳥問題外,仁哥也有同樣的情形;不過由於仁哥個性到是喜怒不形於色,因此我過去總是認為他是我們一群菜鳥中,最安穩自在的一位,現在看來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中。

「雖然我跟你們有同樣的問題。」仁哥說道:「但因為總編非常討厭Howard,因此他在這裡的日子也不久了,所以我任由他來搞我,反正總編現在信任的人是我。」

仁哥說的沒做,總編非常信任他,因此他雖犯小人,但仍穩如泰山;而順哥則因出身名門大學,且Dave很喜歡他的新聞,所以雖然Jamal陰他,但其實在報社內,他也坐穩位子。

現在有大麻煩的反而是我,Dave給我的日子只剩兩週了。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6th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4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