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5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4th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24th Article

既然Dave讓我寫超綠的新聞,我樂得就去找資料來寫,而我心裡一直認為這下可以超越Vincent了。

不過事實往往不如表面所想的一般簡單,我才動筆寫第一段,就不知該如何接下去了。

我開始上網找資料,並參考Vincent過去的新聞,再用MSN跟小楊及小杰一起討論。

「這可以嗎?」我把檔案傳給小楊幫忙修改:「請幫我檢查一下。」

「好,你等等,我看一下。」小楊回我。

過了一會兒,小楊傳回檔案:「我幫你修改了部份名詞,看起來沒多大問題,可請小杰看一下。」

我再用MSN把檔案傳給小杰檢查,過了一會兒,小杰回傳檔案給我:「基本上是沒什麼問題,不過我怕你又被Dave擋住,因為內容很聳動,足以登上頭條新聞。」

「怎麼說?」

「這新聞會打到宏飛電子及嘉和電子,而其餘採用深藍CPU的廠商皆會受到牽連。」

「這會有什麼影響嗎?」

「對消費性市場來說,這會讓大部份消費者開始將注意力轉移到採用雙核心的超綠產品上,而在業界,則會影響相關廠商的股價及產品定價。」

「原來如此。」

「如此重大的新聞,交給你這當頭黑人來寫,我是非常懷疑Dave的動機。」

「沒關係,我還是交出去,否則我今天就沒有稿子交了。」

「那麼...你試著交稿吧。」

我將新聞稿寫好了,時間也大概晚上20:00了;照道理來說,在做了這麼多功課,以及請小楊及小杰檢查過後,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才是,要有問題,也是一些非常小及簡單的問題。

不過我太單純了,Dave豈有那麼容易放過我。

「Shawn,這些是你寫的嗎?」Dave看到我的稿子後,轉頭過去對Jean說:「Shawn的稿子今天被排到第幾版?」

Jean看了稿單系統後,回答:「副總編排到頭版頭。」

我吃了一驚,真如小杰預料,這篇被排到頭版頭,也就是頭條新聞。

「等等,這篇先撤下。」Dave大喊:「我跟副總編講一下,請他改登其他新聞。」

我聽到Dave的鬼叫,心中無名火起三丈。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5th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3rd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