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3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3rd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23rd Article

也不知是那根筋不對,在寫了一週的IPC及伺服器新聞後,我又開始對PC主線蠢蠢欲動。

由於在小杰的消息提供下,我得知深藍及超綠的一些新聞,雖不是獨家,但對產業來說,也是一條重要的消息。

「你回來啦。」剛進辦公室,Dave就怒視著我:「你今天報的是什麼稿單!」

「這是我今天得到的消息,連Vincent都還不知道。」

「不是叫你寫IPC嗎?為什麼你又去寫PC線。」

奇怪,從進公司第一天到現在,我所知道的是跟Vincent一起跑PC線,怎麼我被貶到專跑IPC線了?

「這目前算是獨家消息。」我回答。

「你說獨家消息?」Dave開始冷笑:「你會有什麼獨家消息,可以說出來聽聽。」

「今天我跟業者吃飯,得知超綠將在今年底前推出雙核心CPU,欲作為反攻深藍的利器。」

「喔?就這樣?超綠推出這產品有什麼特別的嗎?」

「靠攏深藍的PC廠商,包括宏飛電子及嘉和電子現在緊張了,紛催促深藍推出更新的產品。」

「這是誰跟你說的?」

「新芯電子的產品經理。」我回答:「還有香港電子報的主編。」

「你聽了後,沒作判斷嗎?」他面帶不屑地說:「新芯電子本來就是超綠陣營的廠商,他們把你當傳聲筒也就罷了,你甚至還聽其他記者的話,你置本報於何處?」

我被他念到啞口無言,雖然他懷疑小杰及小楊的話,是為了要替新芯電子打廣告。但我認為這兩位朋友不會利用我到這種程度,至少我還可以對人性作出絕對的判斷。

事實上,我認為在PC組的環境下,內部的敵人絕對比報社外的敵人還可怕;說明白一點,除了同為菜鳥的順哥及仁哥外,組內的同事不是冷眼旁觀,就是踩著其他同事的頭往上爬。

「你要寫這新聞是吧。」他繼續說:「反正你稿單也報了,你就先寫,到時我再看。」

Dave居然讓我寫這新聞?我有沒有聽錯,雖然我知道他看不起各廠商的產品經理,也看不起我跑到的新聞,但他居然會讓我寫完這則新聞,這讓我感到非常訝異,他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?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4th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2nd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