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3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2nd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22nd Article

小楊仔細地對我介紹PC產業新聞的特色:「在PC產業中,最核心的新聞是處理器廠商,也就是CPU及晶片組的新聞,因為台灣主機板、繪圖卡或PC、IPC等廠商,皆需要照著CPU廠商的發展圖來研發產品。

目前全球最大的兩家CPU廠商為深藍(DB)與超綠(AD)兩家,市場比重為9:1,由於全球CPU市場已容納不下第三家,因此這兩家有任何消息傳出,都是當時PC界注目的大事。

也因此,只要這兩家國際大廠發生任何事,PC產業的記者皆會放下手中其它新聞,來追這兩家廠商的新聞。」

「你知道當時的記者如何從這兩家挖得獨家消息呢?」

我搖搖頭。

小杰伸出兩根手指:「有兩個方式。」

「哪兩個?」

「一是與廠商結為朋友,進而成為線民,有問題馬上可請教他們。」小楊接著說:「另一個方法是這兩家廠商都有產品規劃圖,誰能取得此兩家產品規劃圖,誰就能夠知道這兩家未來一年的全線產品規畫。」

「真的有這麼神嗎?」我驚呼。

「呵呵。」小杰笑道:「目前全台灣的PC產業記者僅有你們報社的Dave及Vincent、全球日報的Karen、Firewire的Windy,以及小漢能夠取得。」

「那我...要如何取得?」我問道。

「我跟小漢可以給你。」小杰拍了拍我的肩膀:「但是我希望你能夠想辦法從其他人手中得到,這也是給你的練習。」

「事實上,小杰已跟我說你在報社的處境。」小楊說道:「我們這樣對你,不只能讓你在短期間內,能夠跟這些前輩記者抗衡,甚至也為你未來縱橫這行業鋪路。」

雖然我知道小杰跟小揚是為了我好,但這對我來說非常困難,目前在報社已在存亡關頭不說,更別提我才剛跑這個產業,怎麼可能找其他業者或記者給我產品規劃圖;就算是我最信任的仁哥及順哥,他們跑的線跟我不一樣,所以根本幫不上忙。

不過說到底,我如要在這個產業生存,就要照著這些軍師們的話一步步去做,在短時間內取得武功秘笈。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3rd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1st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