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2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1st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21st Article

過去的一週內,我的新聞都以IPC及伺服器產業為主,當然也包括主機板或顯示卡外的其它板卡,如電視卡之類的產業,總之我就不會去碰Vincent的線;說也奇怪,我跑這些產業,無論怎麼寫,Dave都不會找我碴。

不過我的個性是喜歡接受挑戰,越困難的挑戰,對我來說越有趣,因為克服之後的成就感,不是三言兩語就可解釋,那是一種榮耀,所以我再度挑戰Dave所能容忍我的極限。

這麼做的目的,一來是可以測試一下Dave是否放過我,二來我仍可以追上現有的PC產業進度。

「Shawn,我帶你認識一位朋友。」這天我剛好到新芯電子附近去找小杰一起吃飯,他身邊跟了一位年輕男子:「他的名字叫小楊,是香港電子報的主編。」

「您好。」我跟小楊換了名片:「我是數碼時報的Shawn,專跑PC線。」

「您好,我是小楊。」他看起來非常客氣,與Karen或Dave的傲氣完全不同,他比較接近Vincent,兩人都有霸氣,但Vincent給人的感覺很冷漠,而小楊卻讓人覺得非常親切。

「小楊的實力非常強,香港很多廠商在販售PC相關零組件前,都會請教他售價。」小杰極力推崇:「依我看來,在台灣只有Vincent能夠跟他抗衡。」

「小杰言重了。」小楊笑道:「你們報社的Vincent也很有實力,我們常看他寫的新聞。」

「你也認識Vincent啊?」我問他。

「不認識,我從未見過他。」

「我以為你認識他。」我說:「我跟他跑同條線,但我剛到報社不久,所以還有很多問題。」

「Shawn,不是我說。」小杰拍了拍我:「你別浪費一點一滴經營起來的人脈,不管在任何時候,這些人脈都是你在未來寫新聞,或轉戰其它產業的最大資產。」

「小杰說得沒錯。」小楊附和:「你以後寫的新聞有問題,可以問我。」

「真的是太感謝了。」我心想外援又添一名,這下不但可以撐過Dave給的最後期限,甚至有本錢與Vincent力拼。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2nd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0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