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1, 2011

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0th Article

The Headline

頭條新聞

The 20th Article

「我聽到報社內的其他同事說。」仁哥喘了幾口氣:「Dave要找Karen回來。」

「真的嗎?」我雙眼睜得老大。

「仁哥說的是真的。」順哥點了點頭:「Dave的確在遊說Karen回來。」

「真是混帳。」我感到非常憤怒:「原來這老狐狸是要找Karen回來,所以才想搞走我,否則就沒位子給她。」

「對啊。」仁哥說:「不過你也不用太擔心,據說Karen開的條件很嚴苛,一是薪水要比照全球日報,二是要Vincent走人。」

「Vincent走人?」我搖搖頭:「那很難吧。」

「不。」仁哥繼續說:「過去Vincent、Karen及Dave合稱數碼PC三劍客,三人撐起PC組一片天,連全球日報這種全國最大報跑PC的精英記者,都無法跑過這三人;甚至業界傳說,全球五百大科技廠商,有三百大的總經理只看這三人的新聞。」

「沒錯。」順哥點著頭:「他們三人只要想寫,就一定是頭條新聞。」

「頭條新聞?」我苦笑了起來:「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都上不了頭條新聞。」

「你還真自甘墮落。」順哥拿了一份今天的報紙給我看:「你看一下今天的頭條新聞誰寫的,關於什麼產業。」

我拿過來看,記者是半導體組的小英,頭條新聞是寫有關於被動元件產業。

「這應該是全公司最冷門的產業吧。」順哥拍了我一下:「你看看人家小英,跑這麼冷門的線都可寫到頭條新聞,且我聽說總編輯非常欣賞她,還公開寫信給全公司誇讚她。」

「她是資深記者啊。」我開始找藉口了:「叫數碼PC三劍客來寫,也可隨便把這些冷門線給寫成頭條新聞吧。」

「這就是你的挑戰了。」仁哥笑道:「你如果能夠在現跑的冷門線中,寫出頭條新聞,你在報社裡走路都有風。」

說實在,數碼PC三劍客的頭條新聞已不是國內各報能夠相比,除了影響國內股市外,國外一些知名的科技產業報或英、美知名的金融報的記者,通常都會以他們為目標來跑新聞,甚至引用他們的文章。

話說回來,我在報社有順哥、仁哥兩大軍師,在產業又有小杰、小漢等外援兵團,再加上IPC、伺服器產業撐著,我應該有機會通過Dave的試煉,進一步在報社站穩腳步。

從現在起,我的目標就是將我的路線登上 “頭條新聞”。

下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21st Article

上一篇:The Headline - 頭條新聞 - The 19th Articl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